深圳高考首日,考场外的他们也在全力以赴守护考生梦想
2023-06-07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高考首日,考场外的他们也在全力以赴守护考生梦想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傅杨清 何亚南 王茜 曾思达 朱炜明 实习生 孟渤航)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深圳学子迎着骄阳,从容赴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深圳市高级中学、红岭中学等考点,对高考现场进行直播报道,展现深圳学子风貌。

上午7:30左右,不少考生已经提前到达红岭中学考点,他们面露微笑,自信昂扬,在整理好考试用品、检查好身份证后,便前往指定位置等待进入考场。与此同时,深圳市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考生暖心护航。

“有些考生距离考点比较远,上午我们接到的一位考生和家长住惠州,由我们爱心车队负责接送考生,目前他们住在深圳的酒店。”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员蒋明先告诉记者,他们做高考志愿服务已经4年了,每年在高考期间都会免费接送考生,帮助路程较远或者行动不方便的考生往返考点。即便正值广东雨季,他们说,哪怕是下雨,也会坚持安全护送考生。

朱舰乐曾经是红岭中学的学生,如今他已是创业公司的负责人。今天,他专程回到母校,披上志愿者的马甲,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我已经从这里毕业8年了,现在以志愿者的身份回到母校,助力高考。”面对镜头,他再次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