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大鹏新区这个拓展基地食堂后厨!
2023-06-07 1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大鹏新区这个拓展基地食堂后厨!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胡津玮 牛耘)“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6月7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位于大鹏新区的深圳市综合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对这里食堂后厨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经查,该食堂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细节需改善。

image.pn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综合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占地近45000平方米,规划了拓展训练、教学、生活、文体活动等功能区,同时也是中小学生的军训基地,基地食堂可容纳数百人同时就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基地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训练。

根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从明厨亮灶、信息公示、制作加工、配餐留样、食材存储、索证索票等方面依次对该基地的食堂后厨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基地配备有明厨亮灶系统,通过电子显示屏即可看到后厨的实时动态。在用餐区域的显眼位置设置了食品安全公示栏,执法人员提醒,部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即将到期,应尽快补办。

image.png

执法人员查看食品安全公示栏。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一行依次查看仓库、冷库、面点间、切配间、烹饪间、洗消间等区域情况。执法人员指出,仓库食材存放做到隔墙离地,每餐按照规定进行留样,冷柜中的半成品食材标签较清晰,是符合相关规定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了部分问题,如冰箱冷藏柜及冷冻柜的温度未在食品储存温度范围内,存在温度过高或过低的问题;部分食材标签不够完善,应明确开封日期及使用期限。此外,在操作间外的洗手区域,执法人员提醒,消毒液已经用完,应尽快更换或补充。

image.png

查看留样记录表。

image.png

仓库食材隔墙离地存放。

image.png

查看原材料标签情况。

image.png

在烹饪区,执法人员询问调料使用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执法人员黄赟表示,本次行动整体卫生情况良好,证照资质齐全,票证管理较完善。但仍有部分细节问题需改进,如冰箱温度过高或过低、标签标识不完善、洗手消毒液未及时补充等。

image.png

查看索证索票。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黄赟。

在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抽样检测。据悉,本次抽检结果均为阴性,判定为合格。此外,通过“食安快线App”,执法人员对该食堂食品安全员进行了现场抽考,正确率为80%,考试合格。

image.png

快检现场。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