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企业合规协会在深圳获批设立 落户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2023-06-07 0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企业合规协会在深圳获批设立 落户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

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企业合规协会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李琛)日前,由深圳市司法局主管的全国首个企业合规专业协会——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正式获批设立,落户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将为深圳乃至全国的企业合规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市司法局持续加大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力度,探索出一条深圳特色的企业合规建设法治化路径。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市司法局于2022年在全国率先启动市级企业合规协会筹建工作,并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

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共发展首批创会会员166家。其中,单位会员主要包括大型国企、知名民企、高校、研究机构、标准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商协会等;个人会员主要包括专家学者、企业法务、律师、会计师、企业管理者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王志乐教授担任首任会长,特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首席法务官、首席合规官宋柳平担任名誉会长。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司法局的指导下,深圳市企业合规协会由国内知名合规专家王志乐教授联合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深圳大学、深圳国立商事认证中心、深圳市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深圳市跨国企业合规管理研究院、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毕马威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单位及个人共同发起。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