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溢出屏幕!深圳各校园“花式”庆“六一”
2023-06-01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乐溢出屏幕!深圳各校园“花式”庆“六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何亚南 王茜 实习生 陈若莹)童年有限,快乐无限。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圳市各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展示自我,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理念。

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精彩艺术节,开心乐无穷

5月31日,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民族舞、管乐团演奏、游园会……各年级同学们在舞蹈中旋转跳跃,在乐曲演奏中拍掌弹指,在迷人的民族服饰装点下,将傣族、彝族、苗族、藏族等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学校还组织了劳动主题游园会,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农作物辨识相关知识,还能自己制作黏土、沙画、奶油胶笔筒等手工制品,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宝安区标尚学校:载歌载舞,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5月30日下午,宝安区标尚学校在阳光大舞台举办“韵泽校园·咏向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演。

活动涵盖了拉丁舞、中国舞、声乐、花样篮球、快板、诗朗诵、器乐表演等文艺节目,活动中每名学生都深情投入,认真表演。学校老师表示,他们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绽放着自己的光芒,给自己的节日带来无限快乐。

福田区景鹏小学: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千人合奏”

日前,景鹏小学举行了第19届艺术节开幕式,此次开幕式是“六一”系列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景鹏学子在学校音乐老师的带领下,上演了一场令人震撼的“千人合奏”。

在“千人合奏”表演时间,孩子们在学校音乐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口风琴齐奏,演出曲目是江苏民歌《茉莉花》、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两首极具有中国民歌代表性的歌曲。悠扬动听的旋律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回荡,场面震撼壮观。

景鹏小学校长周元表示,老师们要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艺术活动,让景鹏莘莘学子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并希望孩子们能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系列活动“庆六一”,欢声笑语响不停

手绘风筝、班级联欢、户外音乐节……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

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发挥奇思妙想,绘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并乘着微风放飞。

5月31日下午,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庆“六一”联欢活动。温馨的教室布置、丰富的学生节目、有趣的小游戏、治愈的笑容,让这个“六一”氛围感满满。傍晚时分,“翻身星秀场”户外音乐节火热开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架子鼓、小组唱、唢呐独奏等节目精彩上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得全场大合唱。

深圳市行知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仪式感满满的“成长礼”

为纪念孩子将告别稚嫩天真的童年,开始迈入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在5月31日这天,深圳市行知小学为四年级的学生举办“成长礼”活动,让孩子们在厚重的仪式感中坚定成长的脚步,迈向未来的征程。

在十岁的人生新起点上,校长尚世杰对孩子们寄予殷切希望:在十岁的人生新起点上,希望你们有“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的远大志向;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情怀;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乐观自信;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视野。

家长们向孩子们送上祝福和期盼,希望孩子们继续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关爱社会,体恤他人,并且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班主任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在成长礼上,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切开“成长礼蛋糕”,并一同观看电影《雄狮少年》。 老师们以电影主人公的故事为例,通过引梦-感梦-谈梦-定梦四个环节,引发孩子们对梦想的思考,引导“幼学”之年的孩子们逐步建立自我认知,初心不改,勇敢追梦。

坪山中心小学:花式庆“六一”,小达人们纷纷秀才艺

彩旗飘飘,风车涌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展演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随后器乐达人们带着自己的大提琴、小提琴、竹笛、古筝等轮番上场,为大家来一场精彩的器乐大比拼。接着魔方达人们也登上舞台上大展身手,歌唱达人们则带着美妙的歌喉登场,经典的、流行的、动听的、有趣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金曲联袂上演,为同学们献上了美妙的音乐盛宴。最后,舞蹈达人们也上演了精彩的舞蹈大秀,中国舞、印度舞、纱巾鼓舞、流行舞,小达人们用充满活力的舞步彰显着“六一”火热的激情。

除各班达人秀外,学校管弦乐社团、京剧社团、民乐社团、舞蹈社团、小乐器社团也分别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展演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还举办了节目丰富、形式多样的班级文艺活动,学校也特别为所有学生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坪山中心小学校长黎金涛认为:“儿童,是一个人一辈子非常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应该立下人生志向,涵养道德品质,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提升审美情趣,为一辈子打好基础。”

南山区南海小学:用歌声舞蹈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五月里的骄阳映照着纯真欢笑的脸庞,六月的初夏迎接童年欢乐的节日,近日,“美好童年 我心向党”——南海小学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举行。

艺术节上,由孩子们担任主持人,自信热情地向观众们介绍节目。校长高鹏向筹备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南海学子所展现出的各有千秋的艺术特长与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南海小学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她)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用悠扬的乐曲、青春的舞姿来向祖国献礼、来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当天,孩子们在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用悠扬的乐曲、青春的舞姿来向祖国献礼、来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节目包括,吉他表演《早安南海》、萨克斯和小军鼓精品社团带来的表演《龙的传人》、陶笛演绎《甩葱歌》、葫芦丝演绎《月光下的凤尾竹》、舞蹈表演《红星闪闪》、啦啦操《青春有你》等等的精彩演出。

活动分为上半场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与下半场各班教室庆“六一”活动,学校更为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欢度儿童节。

南山区松坪第二幼儿园:在游玩中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幼儿的文化自信,深圳市南山区松坪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以“非遗润学子,文化照童心”为主题的“非遗文化艺术节”暨“六一”亲子游园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非遗之美。

活动当天,松坪第二幼儿园校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和家长们早早来到学校,有序签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班级指定观摩区观看非遗表演。表演现场生动有趣,小选手们身着华服,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面对众多观众毫不胆怯,欢声笑语不时响起。

为了增加活动的丰富性与有趣性,学校特别开展游园活动,参加游园的孩子可以现场体验折扇子、画彩蛋、翻花绳、滚铁环等非遗活动,在活动中还可以领取游戏印章,集齐12枚可兑换精美礼品。孩子们边玩边学,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在感知和体验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松坪第二幼儿园同步开展了非遗作品义卖活动,此次义卖物品所得全部款项将交由沅陵县爱心义工协会(湖南省),为山区的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小卖家”们每卖出一件义卖品,脸上都会露出满足的笑容。

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清凉一“夏”,戏水狂欢过“六一”

“‘六一’你们想怎么过?”“想玩水!”为了让孩子们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近日,深圳市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举办了“清凉一夏,戏水狂欢”活动。

炎炎夏日,孩子们在水的世界里尽情释放童真、体验童年的欢乐,感受玩水带来的乐趣,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前海阳光棕榈幼儿园表示,孩子的内心世界比我们想象得更加细腻、丰富,除了对孩子传授知识和技能外,倾听和回应也十分重要。这种支持与温暖往往是给予孩子全面健康成长的持久力量,因此这次活动幼儿园选择遵从孩子们的想法,陪伴他们快乐过节。

(以上图片由各学校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