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艺术涵育童年!景鹏小学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千人合奏”
2023-06-01 1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彩艺术涵育童年!景鹏小学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千人合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何亚南)5月29日,景鹏小学举行了第19届艺术节开幕式,此次开幕式是六一系列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景鹏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上演了一场令人震撼的口风琴“千人合奏”。

当天,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景鹏小学校长周元发表开幕式致辞。她表示,老师们要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艺术活动,让景鹏莘莘学子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并希望孩子们能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

在“千人合奏”表演时间,孩子们在学校音乐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口风琴齐奏,演出曲目是江苏民歌《茉莉花》、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两首极具有中国民歌代表性的歌曲。悠扬动听的旋律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回荡,场面震撼壮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学校将校园艺术特色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为每一个景鹏学子都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他们的音乐表现力,同时为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一颗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相信他们将不断的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接下来,学校音乐组即将组织全校学生以“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多彩艺术涵育童年”为主题,进行低中高三个年段专场节目以及精品节目专场,共四场大型演出,孩子们会在舞台上演唱民歌,表演戏曲,演奏民族乐器,表演民族歌舞等。

据悉,景鹏小学一直遵循“让每个孩子拥有精彩童年”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以科创教育为龙头、艺体教育为特色、学科教育为基石的课程体系,大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融合课程,综合实践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其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文图片及视频由景鹏小学提供)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