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生活家|古今艺汇 雅宴飞觞 泰康携手中国嘉德定制“泰美·嘉宴”文化雅集
2023-05-31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生活家|古今艺汇 雅宴飞觞 泰康携手中国嘉德定制“泰美·嘉宴”文化雅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汤莎 朱炜明)人生四韵七大雅,琴棋书画诗酒茶。快节奏的城市里,滋养心灵的文化展览雅集活动更深得人心。5月28日,一场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与中国嘉德联手打造的“泰美·嘉宴”活动,吸引了鹏城市民关注。

image.png

古今艺汇 群星荟萃

5月27日至29日,中国嘉德30周年系列活动2023年春季精品展落地鹏城,400余件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等现身展会。活动期间,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携手中国嘉德,特邀琴、酒、茶、珠宝等资深行业人士,为泰康高净值客户打造了一场专属文化展览雅集活动。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活动由春季精品展、艺术品品鉴系列主题沙龙和“泰美·嘉宴”三部分组成,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的展品,金融文化元素相融合的活动,吸引着深圳藏家与艺术爱好者们纷至沓来,争睹这场博物馆级的艺术盛宴。

image.png

在28日定向开放的展览现场,泰康与中国嘉德邀约前来参观的客户络绎不绝。整面墙展示的“众山皆响”的《画中九友集册》《石渠宝笈》著录的古画珍品,一笔一画都是画坛先人的才华与风骨,让人驻足流连。傅抱石《云台山图》突破鸿蒙现大观,首度于拍场亮相;吴冠中中极为难得的丈二巨制《丰收》尽展“国画现代化”风格;“南张北齐”难得一见的十二开册页,徐悲鸿、吴冠中、关良等领衔的二十世纪佳作,陈逸飞、周春芽等当代艺术的豪华阵容和典范力作,群星荟萃,星光璀璨,熠熠齐辉。此外,在古籍善本、笔墨文章、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翡翠腕表等板块的艺术精品同样吸睛无数。豪华的阵容,精彩的合璧,再配上专业的讲解人员,让观展嘉宾们连连赞叹。

image.png

珠光宝气 茶韵留香

由展会衍生而来的艺术品品鉴系列主题沙龙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中国嘉德珠宝钟表尚品部刘潇老师以从业多年的经验,进行了珠宝品鉴分享。“除了房产、银行保险期货股票等理财方式,珠宝也是目前高净值人群的一个主要投资方向。”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钻石、彩色宝石、翡翠的文化、历史、成因、鉴别以及评价等方面,全方位为听众解疑释惑,让在座嘉宾欣赏珠宝珍品的精致美妙同时,了解全球珠宝市场趋势行情。

image.png

炎炎夏日一杯清茶,偷得浮生半日闲。焚香、静坐、赏茶艺,感受不同茶叶的香气与口感,中国嘉德佳酿臻茗部范燨木老师带来的老茶品鉴座无虚席。不同年份的茶,香气口感不尽相同,经过岁月的沉淀,转化的个性与风格也不尽相同。在古曲声中,茶韵绽放舌尖,也流淌进了赏茶人的心里。

金声玉振 雅宴飞觞

夜幕降临,由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着力打造的主场活动“泰美·嘉宴”也正式登场。“眼前是妙笔丹青的优雅写意,耳边是千年古琴的大气悠扬,杯中是陈年佳酿的甘香醇厚。”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攀这样为到场嘉宾介绍。

image.png

笔墨青花,是人文气韵的流转;借火成器,是千年手艺的回响;龙池凤沼,是华夏正音的雅致。现场书画欣赏,陶瓷品鉴,珍藏版佳酿飘香满场,再加上悠扬的古琴演奏,仿佛让观众置身于古代文人墨客的贤集雅会之中。当身着古装的演奏者款步而出,拨动琴弦,琴声缥缈悠扬,现场观众的心已跟随着走向远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古琴不光听“琴之音”,享“音之韵”,还要观“琴之形”,感受古琴“形之美”,更要解“琴之意”,体验其雅致的意境。“泰美·嘉宴”现场演奏用琴为元代“金声玉振”朱致远仲尼式古琴和明代“金声”蕉叶式古琴。仲尼式古琴构造简单直中有曲,曲中取直,体现了儒家中庸、内敛的风格,其声清雅纯正,合君子之音。蕉叶式古琴,顾名思义,因琴体造型似蕉叶而得名,窗前植一丛蕉叶,或得荫下清凉之感,或赏蕉窗夜雨之景,颇有一番诗情画意。琴声响起,三五声寥落,即已空山寂静,云深不知处了。“一弹流水一弹月,水月风生松树枝”,香烟袅袅、茶香沁人、琴韵悠远,如同一道道甘泉,为炎热的夏日带来丝丝清凉。

image.png

张攀表示,本次“泰美·嘉宴”活动借助中国嘉德强大的艺术品拍卖资源优势,为泰康的高客们提供一个系统的、全面的、集艺术品鉴赏、拍卖、交易、收藏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后续,深圳泰康还将通过细分圈层,更加精准专业地服务客户,为高客打造极致的艺术服务体验。(以上图片由深圳泰康及中国嘉德授权提供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