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红岭支行前往东江潮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红岭支行前往东江潮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汤莎)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红岭支行党支部来到红色革命基地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人人学党史,处处是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路104号,馆藏文物千余件,2019年10月19日正式对外公益开放。博物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立足于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省、全国,通过丰富的馆藏革命历史文物,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全面抗战前的斗争到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全面抗战的胜利,再到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舒展开来呈现在眼前,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各族人民从觉醒到独立的红色革命探索发展历程。

随后,讲解员介绍了在新中国探索发展历程的英雄人物,有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战士白求恩同志、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同志等等。这些英雄事迹历历在目,是他们前赴后继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后辈人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

参观完博物馆后,该行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词,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