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市橙色高温预警生效中!最高温将升至37℃或以上
2023-05-30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全市橙色高温预警生效中!最高温将升至37℃或以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如)5月30日8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将全市(含深汕)陆地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计30日起深圳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或以上,信号可能持续1-2天。据市气象台消息,当日下午14时,深圳多地体感温度已达到40℃左右。预计未来两天内深圳将会持续高温,周五起有(雷)阵雨,随着降雨到来,高温有下降趋势。

806534d3022cba77f1787b5c878a444.jpg

未来5天深圳天气预报。(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APP)

据市气象台介绍,此次深圳高温天气系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出现,许多人称之为“吹空调外机”。在下沉气流影响下,一般天空云量较少,阳光强烈。一般位于台风外围偏北下沉气流时,更容易出现高温天气,这样的偏北气流需要翻越北部的南岭等山脉后下沉,由于气流经过高山后,随着气流不断下降,温度会升高,湿度也会降低,从而产生“焚风效应“,这使得气温进一步升高。

eb4f96e4494540c02af7284fb6f0639.jpg

5月30日下午,福田区正晴空万里,云量稀少。(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市气象台温馨提示:

1.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市民中午前后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近期午后对流性天气仍然较频繁,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天气造成的影响;

3.目前深圳市已进入“龙舟水”时期,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风险较高,虽然未来几天降水减弱,但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4.持续高温天气可能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潘润华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