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进贤路 诚纳天下才 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3-05-30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开进贤路 诚纳天下才 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朱炜明)5月30日,“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深圳市援藏工作组)、林芝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旨在宣传西藏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人才引进和技术合作需求,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324个,其中调入引进需求122个、柔性引进需求202个;发布技术合作需求(揭榜挂帅项目)49项,其中技术合作45项、揭榜挂帅4项。通过调入方式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被划分为四类:A类为国内外顶尖人才,B类为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为地方级领军人才,D类为其他高层次人才。对于以上四类引进人才,将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个人补助。西藏自治区也将在薪酬待遇、职务待遇、职称评聘、住房政策、家属安置、医疗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此外,活动还公布了“珠峰英才”计划,鼓励引进人才申报。“珠峰英才”计划是自治区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每年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有计划遴选一批战略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在5年支持期内,给予特殊支持。如第一层次为珠峰战略人才: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创新研究,学术成果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具备国际竞争力,具有成长为“两院”院士等国家杰出人才潜力的战略科技人才。支持期内,每年给予生活补贴20万元,最高可申报项目经费1000万元。

据悉,西藏自治区还将实施引才伯乐激励措施,鼓励各类人才中介机构、单位、个人积极参与推荐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到雪域高原创新创业,对推荐高层次人才以调入、创新创业形式引进的,每引进1名可给予最高10万元的引才奖励。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副领队尹春辉表示,当前西藏发展势头正盛、发展劲头更足,各项事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优秀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各方力量关注西藏、支持西藏,热切期待天下英才选择西藏、投身西藏,欢迎广大人才扎根边疆、建设西藏。

(本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