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看中国 | 好客山东:在深圳如何一秒穿越到淄博“吃”烧烤
2023-05-30 23: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看中国 | 好客山东:在深圳如何一秒穿越到淄博“吃”烧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童小晋)第19届文博会即将于6月7日开幕,将第十四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组团参展,第十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今天我们来看看,山东展区将为我们带来什么?

淄博烧烤太火了,文博会必须安排,但是如何安排,山东有绝招。山东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展览总面积1200平方米你可以到“云游山东”打卡体验项目,在深圳实现一秒穿越到“超然楼”“淄博烧烤”“泰山”等网红人气地。观众只需要通过现场扫码小程序,在“L”型巨型屏幕,选择山东16市地标如超然楼、淄博烧烤、泰山等场景,通过数字技术“瞬移”现场合影拍照留念,现场可把照片带走。     

在今年的地19届文博会现场,还有来自淄博的巨型琉璃柿子树、用榫卯等比例还原搭建的2.5米高的超然楼,山东更是将“黄河大集”搬到了文博会现场。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将以沿黄河、沿大运河、沿齐长城、沿黄渤海四大文化体验廊道和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四廊一线”)为展示脉络,全面展现山东以数字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文化“两创”的新成果,擦亮“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金字招牌。

届时,山东展区设置“沿着黄河遇见海”沿黄河文化体验廊道、“鲁风运河”沿大运河文化体验廊道、“齐风鲁韵”沿齐长城文化体验廊道、“仙境海岸”沿黄渤海文化体验廊道、“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等六大展示区。

有“中国乐高”之称的巧林新鲁班,将在文博会现场用榫卯结构现场搭建2.5米高超然楼,观众可以现场欣赏到火爆全网的“超然楼”亮灯瞬间;

世界琉璃看中国,中国琉璃看淄博。山东展区内还将长出一棵长7米、高4米、宽3米的巨型淄博琉璃柿子树,树上结有365颗晶莹剔透的琉璃柿子。这件作品名为“世世如意”,由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袁世祥设计,获得中国美术金奖,体现了淄博琉璃技艺的登峰造极及创意水平,是“山东手造”的典型代表。

好客的山东人更是将“黄河大集”开到了文博会现场,重点展示曹县汉服、泰山管乐器、滨州布老虎、鲁锦、东营草编等一批黄河特色的山东手造精品,必定让参观者眼花缭乱,爱不释手。

[编辑:潘润华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