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学校有型边界!深圳市云端学校举行开工仪式
2023-05-29 21: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破传统学校有型边界!深圳市云端学校举行开工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何亚南)5月28日上午,深圳市云端学校总部校区开工仪式在总部校区工地举行。深圳市教育局、龙岗区政府、深圳市云端学校、施工单位等代表出席仪式。

image.png

创办深圳市云端学校总部校区是深圳抢占数字教育发展制高点、纵深推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具体体现。深圳市云端学校是深圳建设“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核心内容,是《深圳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

深圳市云端学校总部校区选址龙岗区坂田街道,拟新建4栋教学综合楼、1栋艺体综合楼以及1层地下室,总建筑面积58057.5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立体运动场、道路广场、配套管网、绿化园林以及智慧校园等。该项目拟于2024年7月交付供学校招生办学,满足学校发展和优质学位需求,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云端学校模式,辐射全市各区入驻校,协同创新发展。

image.png

2021年9月创办以来,云端学校以自身为总部校区,打破传统学校有形边界和物理空间,带动遍布全市10个区的13所入驻学校,形成“总部校区+N所入驻学校”的共同体学校新形态。目前,云端学校打造形成了“常态化、全学科、多主讲、直播互动+智能辅助”的“云端主讲+辅讲”多师教学模式,“跨校组班、多师协同、在校及居家混合”的个性化学习新方法,嵌入式同备同研的教研新方式和教师发展新路径。据了解,云端学校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已覆盖13所入驻学校的初一和初二年级云端班学生,试点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历史、道法、物理、劳动、体育等。

image.png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郑秀玉指出,未来,深圳教育将以云端学校改革试点为依托,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双区”建设,为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民生幸福标杆开辟数字化“新领域、新赛道”,为全国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深圳样板、深圳经验”。

(本文由深圳市教育局供图)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