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红星堡垒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9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红星堡垒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汤莎)为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近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展厅开展“拓荒精神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堡垒户致力打造成党和政府的“传声筒”、退役军人的“歇脚点”、退役军人的民间“服务站”,着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以两万基建工程兵为服务主体,是集拓荒牛展示厅、红星讲习所、老兵驿站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关爱综合体”。

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员参观学习了“拓荒牛展示厅”,全厅分为“南下”“拓荒”“筑梦”三大主题,一张张老照片生动诠释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自1979年开始,基建工程兵部队两个师、二万官兵,陆续从全国调入深圳,参加经济特区建设。基建工程兵扎营驻地在荒山野岭,忍受着蛇虫鼠蚁和日晒雨淋,在荒芜的土地上艰苦奋斗、敢打敢拼,与施工单位一起创造出“三天一层楼”等一个个拓荒奇迹。在40年时间里,开拓于荒原,奋斗于特区,经历了苦痛,赢得了荣光。艰苦奋斗的精神升华为拓荒牛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全体党员干部。

在展示厅内有个柜子,里面展出着一件挂满奖章的军服,这件军服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兵交给后代的传家宝。那一枚枚缀满荣誉的奖章、纪念章,那一份份立功受奖证书,见证了老兵跟党走的赤胆忠心。全体党员干部感悟老一辈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奋进再出发。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业务深刻认识到,银行金融业需要发扬“拓荒牛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艰苦奋斗,敢闯敢干,攻坚克难。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