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我在临汾等你” 临汾市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深圳举办
2023-05-29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家·我在临汾等你” 临汾市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深圳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朱炜明) 5月27日,由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深圳湾艺术营地举办。活动主打临汾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深圳市民能“回家”看看。临汾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粤港澳企业家(临汾籍)代表、深圳市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活动。 

此次推介会是一次传统文化与时尚前沿的碰撞与交流。推介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摇滚乐队与传统唢呐共同演绎,碰撞出精彩的乐章;说唱临汾,令人耳目一新;水袖和快板,展现了临汾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一个个精彩节目让深圳这座年轻活力的现代都市和临汾这座拥有千年文化底蕴的历史之城成功“牵手”,为深圳广大市民呈现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临汾的文旅产业深度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太平绣球、木版年画、面雕、蒙眼剪纸、子羽葫芦等非遗展品充满了浓郁的临汾文化特色,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驻足、拍照、购买。此外,临汾最负盛名的特色美食——牛肉丸子面首次来到推介活动现场,厨师现场制作,给观众免费品尝,市民纷纷赞不绝口。戎子酒庄、尧京酒庄、临汾优选等也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此次推介活动共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寻根篇”“铸魂篇”“悦生活篇”。“寻根篇”主要围绕大槐树景区进行推介,通过歌曲、快板与乐队演奏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了“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这句话。在“铸魂篇”中,“黄河娃”张林峰的一曲唢呐,让身在深圳的人能“声”临其境地感受到黄河的大气磅礴和临汾人民的热情豪迈;永和文旅局局长药小云登台演唱《天下永和》,倾心推介大美乾坤湾。“悦生活篇”里,主办方不仅介绍了云丘山的万年冰洞群、古村落、民宿等,一首原生态的乡宁民歌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临汾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推介活动让深圳市民了解认识了临汾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点燃了鹏城群众“回家”的热情与期待,为今后两地在文化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