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到越南办厂如何融资 华商涉外律师开启中英双语连线
2023-05-29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到越南办厂如何融资 华商涉外律师开启中英双语连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朱俊名)越南将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下一个世界工厂?5月26日举行的华商律所“涉外律师国际对话”越南主题的第二场直播,华商律所律师湛蔼琳、王偕林和越南律师阮富宝智以线上中英双语连线方式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据悉,1986年,越南用于制造工业园区的土地有335公顷,到了2022年,越南的工业园区土地增加到210900公顷。那么在越南设立制造类公司要注意什么?来自越南的阮律师直播中给出了答案。阮律师是越南当地一位资深的律师,处理过多个大规模的中国对越南投资业务,他根据案例详细解答了项目选址条件、出口目的地、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环保政策、法律和相关规定等。

涉外律师国际对话现场。(张玲 摄)

直播连线界面。(张玲 摄)

除了企业自有资金,跨境投资还有什么可选的资金?湛蔼琳律师则从中企赴RCEP成员国投资办厂全流程法律服务中“融资与跨境投资备案/审核”切入,用运动鞋履公司、内衣公司、智能家居产品公司等案例,为企业提出更丰富的解决方案,包括IPO、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等再融资手段均可作为募集资金的手段。

华商律所涉外委主任肖燕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商律师事务所2023 年将持续建设和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今年华商推出了的一个重要的法律服务产品就是为中国的企业到RCEP 15 方成员国投资提供全流程的法律服务。越南也是RCEP 15 方成员国之一,“我们计划分4期连续讲解越南投资。今天是第二期,本期的主题是到越南投资怎么融资,怎么做架构设计,以及怎样做跨境投融资的备案和审核。第三期我们将会讲越南投资的合规经营问题,敬请大家关注。”

肖燕律师表示,今年华商律所重点推出的法律服务产品就是RCEP15方成员国的全流程法律服务。(张玲 摄)

湛蔼琳律师接受记者采访,介绍本次直播的主题。(张玲 摄)

【小知识】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写为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在RCEP协定中,各成员之间关税减让以立即降至零关税、十年内降至零关税的承诺为主,货物贸易最终零关税产品数整体上将超过90%。

[编辑:潘润华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