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优秀学生朱继武:不要虚度光阴,未来才会有所收获
2023-05-26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职校优秀学生朱继武:不要虚度光阴,未来才会有所收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何亚南 曾思达 朱炜明 实习生 陈若莹)随着社会分工进一步专业化、精细化,能够掌握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越来越在就业市场上受到青睐。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从1986年创办以来,不断培育出各行业优秀的技能人才。日前,深圳新闻网记者邀请到华强职校优秀学生代表——国际部2022班的朱继武,向我们讲述他选择华强职校、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与心路历程。

今年19岁的朱继武,目前就读于华强职校国际部2022班酒店管理专业。谈及为何选择到华强职校就读这个专业,朱继武表示,自己了解到华强职校的高职高考率和毕业生就业率都是名列前茅的,更基于酒店管理的就业面广泛,于是便选择了这个专业。

谈及对华强职校的第一印象,朱继武回忆说,“感觉老师们很有责任心,无论是学校或生活上的问题,老师都会对学生们给予帮助,与同学们也能很好地相处。”

对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餐桌摆台和收拾客房是他们需要熟练的技能。在采访前,朱继武向记者展示了摆台和收拾客房的学习成果。记者观察到,他目前所展现的手法非常专业和熟练。实际上,能有这样的成果,是需要经过长期反复的训练才能达到的。

朱继武说,“在刚开始练习客房服务的时候,经常会因为动作不标准的问题被老师提醒,后来经过老师耐心地纠正和帮助,最终才能掌握今天这么熟练的手法。”

在校期间,朱继武获得过市赛二等奖,省赛二等奖、一等奖和国家奖学金。每一次获奖,都能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在进步,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长期的训练固然会让人产生压力,但朱继武的校园生活并不枯燥,他告诉记者,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就是打羽毛球,每次打羽毛球都能让他放松心态,从繁琐的练习中暂时抽离。此外,在休息时间,他主动会练习手冲咖啡,更是通过参加国际理解教育周咖啡手冲活动,充实自己。

朱继武珍惜学习的时光,认真对待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他建议即将就读华强职校的学生们,不要虚度时光,无论是主科还是专业课都要认真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酒店管理专业,以这个专业为就业目标,并且努力考上专升本考试。”朱继武对未来的道路充满坚定与憧憬。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