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3-05-25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5月24日下午,“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20+8”产业集群专场对接会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主办,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机场航空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宝安区副区长朱云、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立文出席了本次活动,超过百家企业代表参会。

image.png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20+8”产业集群专场对接会活动现场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是鹏城金融品牌,在深圳银保监局的牵头推动下,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本次活动是今年“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系列活动首次在园区举办,是一次惠企政策和金融服务直达市场主体的全新尝试。会上,市场监管、税务、工信等政府部门及银行保险机构、担保集团等带来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产品宣讲,多方共助企业全面了解、充分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交行”)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联合政府、监管部门,以“政府搭台、部门联动、市场运作、金企双赢”为原则,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上,杨立文代表深圳交行致辞,她表示,承办本次活动是深圳交行践行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是落实金融“三大任务”、支持“20+8”产业集群发展、践行“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品牌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国有银行,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深圳交行一直在行动。2020年以来,深圳交行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规模小”的特点,推出“科创先锋贷”融资产品,着力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发展痛点,截至目前,已经为近1200家科创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同时,“科创先锋贷”产品和服务不断迭代升级,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与园区及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本次活动上,深圳交行还正式发布了“20+8”产业集群金融服务方案,并进行了“20+8”产业集群政策宣讲。同时,与航城智谷产业园及部分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深圳以科创之城著称,去年深圳出台实施“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行动计划,产业集群的发展前景广阔。深圳交行成立于1990年,三十多年来始终扎根深圳、建设深圳,紧跟国家和地区发展步伐,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圳交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举全行之力,从信贷配置、产品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全面推进,坚持一行一策、一区一策的服务策略,紧跟市区两级政府对“20+8”产业集群的战略布局,加强各方的沟通合作,实现互助共赢,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滴灌更多的金融活水。(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