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缺牙苦恼吗?以前种一颗牙的价格现在可以种两颗!
2023-05-25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还在为缺牙苦恼吗?以前种一颗牙的价格现在可以种两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黄婧中国人爱品鉴美食,可是,缺牙却让人苦恼,种牙价格太高了,想种牙却囊中羞涩。现在种牙大降价了,以前种一颗牙的价格现在可以种两颗,不超过8000元的价格就可以种一颗牙了。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政府指导价的通知》(深医保发〔2023〕5号)自2023年3月1日起正式生效。中山七院口腔科贯彻要求,实行“技耗分离”,即“医疗服务项目(5184元)+专用耗材(种植体系统价格+牙冠价格)”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种植体等种植耗材按照政府指导采购价制定。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技术收费(不含种植体和牙冠等医疗耗材费用)合计平均不超过5184元。

种植体按照统一采购价定位,此次上线的种植系统有Straumann士卓曼(1855元),Anthogyr安卓健(1343元)。为满足临床需求,除了以上集采的种植系统品牌,中山七院口腔科还保留了部分高端种植体型号,尽可能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

对于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我们来逐一解答:

问题一、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5184元)全流程费用包括哪些?

答:1、门诊诊查费;

2、生化检验费;

3、影像检查费;

4、种植体植入费;

5、种植牙冠修复置入费;

6、医学3D扫描设计建模和打印费

7、麻醉费;

8、抑菌含漱液、抗生素、冲洗、消肿、镇痛药等相关药品费用。

注意!单颗常规种植牙服务费调控目标(即5184元)不包含:

1、种植体系统和牙冠等医用耗材费用;

2、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

3、即刻种植和即刻修复加收;

4、颅颌面种植体植入加收;

5、临时冠修复置入等服务费用。

种牙步骤:

通俗的解释就是把种植体种进去跟最后修复的这个过程收费不超过5184元,种植体跟牙冠的价格另算。

问题二、除种植牙医疗服务收费5184元外,还有没有其他医疗服务费用?

答:有的。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分单颗常规种植牙和非单颗常规种植牙,5184元只是针对单颗常规种植牙的医疗服务费用。在临床上患者口腔基础情况不尽相同,所以在实际操作中进行口腔种植所需的治疗也会因人而异。如患者在种植牙过程中需要进行复杂技术如植骨、软组织移植、颅颌面部种植体植入,新技术如即刻种植和修复、数字化种植技术,其他类口腔治疗如拔牙、临时冠修复等医疗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以上治疗项目),医院会根据患者病情和医生实际操作进行项目收费。

问题三、种植牙集采了是不是可以使用医保支付?

答:不可以的。目前深圳市的集采政策在3月1日起实施,但是国家集采只是集中带量采购,规定了种植体的价格和医疗服务费的价格,并不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