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引入深圳CA “商事登记数字证书”办理 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3-05-24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引入深圳CA “商事登记数字证书”办理 便民服务再升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汤莎)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升级便民服务。5月24日,记者从该行获悉,为缩减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业务时间和成本,该行通过引入深圳CA联合推出“商事登记数字证书”服务,创新使用智能机具办理数字证书,实现企业即办立取。目前,该行已有30余个网点可办理该业务。

截至2023年3月底,深圳市登记商事主体(企业及个体户)突破400万户,达到400.51万户。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定,公司企业设立、变更、注销时须使用CA(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数字证书签名方可提交。CA数字证书是CA机构面向各类实体对象(个人或单位)发放的可信电子身份凭证,可作为使用者真实身份信息的标识,被个人、机构、设备广泛应用于商事登记、网上交易、电子政务等业务的身份验证环节。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引入深圳CA联合推出“商事登记数字证书”服务,持续在深圳各营业网点创新使用智能机具办理数字证书,助力企业办事创业,服务新市民,促进营商环境建设走深走实。据了解,企业通过深圳CA布置在民生银行营业网点的智能机具申请数字证书,凭借数字证书在网上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业务,可大大缓减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

1684923732065.jpg

数字证书智能机具

目前,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已在30余家营业网点布置了深圳CA数字证书智能终端,后续双方将引入更多营业网点来服务客户,更加便利客户办理业务。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将以便民、创新、合规为导向,联合开发更多产品,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申请商事登记数字证书客户可到下表营业网点申请办理。(供图:民生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