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罗伟香:打破数据孤岛 让高水平医院的资源在社区活起来
2023-05-24 2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委员罗伟香:打破数据孤岛 让高水平医院的资源在社区活起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记者 赵文硕  高雅 实习生 朱俊名)2023年5月23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强健公卫体系‘神经末梢’共建共享健康社区”主题展开热议。

罗伟香展示活动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罗伟香是一名资深医护工作者,她在调研中发现,深圳的公共卫生信息系统中还存在数据“孤岛”的情况,例如家庭医生在开展工作时需要使用多个独立运行的系统,会给工作的开展带来很多沟通成本。对此她建议,“要完善社区公共卫生信息建设,构建医院、社区和社康数据共享的机制,从而减少重复检查,实施精准治疗,同时也要持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后的工作的质量,让深圳市民有幸福的获得感。”

深圳市政协2023年第一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