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 “华夏银行杯”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3-05-23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 “华夏银行杯”挑战赛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栋)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大学举办“奋进新青年 华夏圳青春”华夏银行杯挑战赛决赛,赛事于4月初启动,历时近两个月,获得深圳金融团工委指导,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团委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作为庆祝深圳大学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金融界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提升深圳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和金融专业水平,助力深圳金融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赛事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服务实体经济”“零售转型”“金融科技”四大课题展开调查研究,通过案例分析促进银行同业间的学习交流,为深圳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挑战赛在深圳大学各院系同步启动以来,112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2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围绕课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调查研究、讨论分享,在“产业数字金融在银行业的应用”“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分析”“深圳‘20+8’产业集群政策对银行业务发展的影响”等具体课题分享研究成果与独到见解。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赖南浩表示,“华夏银行杯”挑战赛是一次开创性的比赛,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搭建金融界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青年朋友们通过此次赛事,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创造能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响应党和国家的殷切号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点评环节上,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弋泽龙对选手们认真、活力、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以及本次挑战赛论文选题的创新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加深银校合作,为青年朋友的发展提供有效帮助,拓宽视野,拓展思维,成就更多发展成果。

经过精彩角逐,来自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佳丽和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的林静绮、王菁菁、彭晓芸、吴永咏、廖文捷获得“华夏银行杯”挑战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赛事的评委团由深圳金融团工委书记郭新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纪委书记纪湘萍、副行长赖南浩,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弋泽龙,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毅,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罗清和、金融系副主任陈莹,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刘强、数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周丹及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并进行现场评审。(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