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震撼广东游客
2023-05-23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疆“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震撼广东游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木容)“广东不下雪,尤其在夏天一天内看完草原、沙漠,还能再见到雪,太震撼了!” 5月22日,第一次来新疆的广东游客陈锡强完成“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活动后这样感慨。

“千里画廊”亮点纷呈,不仅是陈锡强,深圳自驾游爱好者袁妙杏说:“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转站轨道缆车游览水墨画般的禾木,这种感觉太棒了!一定会介绍亲朋好友来这里,尤其是冬季,要带着家人来这里滑雪。”

图:5月19日,游客打卡禾木。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提供

新疆阿勒泰旅游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赵强国介绍,5月19日,距离禾木景区仅7公里的禾木云霄峰缆车观光项目首次开启夏季运营模式,当天就吸引了包括“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在内的1500多名游客观光。项目利用了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冬季滑雪的缆车设施,又新建了敖包、禾木“禾”打卡点等,将冬天的雪具大厅作为夏季的餐饮服务大厅,丰富了夏季的经营业态。游客在这里可以远眺四国,一眼看四季,满足了游客对景观差异性的更多需求。

图:“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车队行途中。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提供

吉木乃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体育局文旅产业中心副主任刘淑荣介绍,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活动知名度不断提高,吉木乃县域活动内容不断丰富。今年配套的第四届吉木乃县萨吾尔风筝节增加了萨吾尔马背风筝表演、原始一家人及汉服小姐姐风筝展示、旗袍秀等,让更多游客见识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以前现场见到的大多数是新疆本地游客,现在越来越多地见到内地游客自驾参与。

新疆原行网旅行社有限公司板块负责人吴斌证实,本次招募的自驾车游客来自广东、广西、福建、重庆、四川、甘肃、安徽等,内地游客占四成,新疆本地游客占六成。

图:百车自驾打卡白沙山景区。沙依兰别克·托哈达哈孜 摄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德丽达•那比表示,近年来,自驾游已成为我国新兴的重要旅游方式,以自由、灵活、个性化等特点被众多旅游者接受和喜爱。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有效提升了阿勒泰地区自驾游特色品牌,有效拓展了阿勒泰地区自驾游市场,我们欢迎更多的旅游爱好者前来阿勒泰打卡感受“千里画廊”的魅力。

作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评审专家,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霞说,“新疆旅游的季节性较强,淡旺季差异显著,各地州需要立足新时期旅游活动新特性,面对消费需求更加多元的游客群体,从供给侧提供更多旅游产品来弥补淡旺季差异,持续进行旅游品牌线路产品的打造,不断满足游客消费多样性的需求。”

图:“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游客在吉木乃口岸合影。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提供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第五届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 百车自驾”活动由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各县(市)人民政府、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活动自5月19日至22日,由100余辆越野车、房车、摩托车组成的自驾车队从布尔津县白桦林野奢营地集结出发,游客沿途体验五彩滩、白沙山、禾木村、喀纳斯湖、白桦林、吉木乃口岸、草原石城、乌伦古湖黄金海岸等20多处景区景点。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