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生物,绚丽珐琅,精美文创……深圳博物馆推出三大精品展览
2023-05-23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远古生物,绚丽珐琅,精美文创……深圳博物馆推出三大精品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记者 童小晋)近日,深圳博物馆推出三大精品展览,市民观众们既可以穿越到1.2亿年前的白垩纪,了解热河古生物群的世界级化石,也可以欣赏精美绚丽的金属胎画珐琅,观看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

穿越1.2亿年前的白垩纪

你对白垩纪的远古生物了解有多少呢?近日,“重返白垩纪——热河生物群特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一幅远古生物繁衍栖息的生动画卷由此徐徐展开,引领着市民观众“穿越”到1.2亿年前的白垩纪。

展览现场(记者 童小晋 摄)

讲解员介绍孔子鸟(记者 童小晋 摄)

锦州龙化石(记者 童小晋 摄)

恐龙化石(记者 童小晋 摄)

展览以热河古生物群的多样性为线索,分为“何以热河”“热河物阜”“‘羽化’飞天”三个单元;展出了以北票鲟、凤山中华螈、凌源潜龙、细小矢部龙、满洲龟、董氏中国翼龙、鹦鹉嘴龙、孔子鸟、攀援始祖兽、枝脉蕨、辽宁古果等为代表的123件珍贵古生物化石标本与模型,描述和探讨热河古生物群这一世界级化石宝库的形成过程,以及羽毛的演化和鸟类的飞行起源等重要科学问题。让市民们“足不出市”便可身临其境地了解热河生物群,沉浸式地感触与认知亿万年前地球上独特的陆生动植物组合与生态环境面貌。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