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红色赣州”深圳首发团活动顺利举办
2023-05-22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19中国旅游日”“红色赣州”深圳首发团活动顺利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田志强)5月19日至5月21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和赣州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深圳市旅游协会主办,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协办的“5.19中国旅游日”“红色赣州”深圳首发团活动顺利举办。

深圳首发团抵达赣州西站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旅游业界的积极参与,共组织了120余名深圳旅游人和游客在“5.19中国旅游日”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共赴赣州。首发团先后游览了江南宋城文化旅游区、赣州方特东方欲晓红色主题公园、于都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福寿沟博物馆等赣州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并观看了《长征第一渡》表演。

江南宋城八境台一角

在江南宋城文化旅游区,触摸千年宋城的岁月脉络,一幅清明上河图般的繁华场景,让大家仿佛穿越千年,切身感受到了宋城文化的魅力。

方特东方欲晓红色主题公园“致远致远”游玩项目

在赣州方特东方欲晓红色主题公园,体验沉浸式爱国主义教学项目,全景式演绎了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的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历史,展现了中国近代时期独具特色的社会风貌和人文风情, 为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寓教于乐的“红色旅游新体验”。

长征第一渡渡口实景

《长征第一渡》演出画面

在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首发团观看了《长征第一渡》演出,身临其境般体验了波澜壮阔的长征时期可歌可泣的红军故事。

首发团听取“福寿沟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

首发团还参观了全国唯一一个以地下排水系统为主要内容的博物馆“福寿沟博物馆”,它采用独特的展厅布局和多媒体呈现方式,生动全面地展示了赣州福寿沟的修建背景、系统构造、运行原理等,让大家感受了赣州先民的智慧与工匠精神,见证了古代水利史上的奇迹。

深圳市与赣州市是结对城市,本次活动体现了深圳旅游行业以实际行动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同时也带给首发团嘉宾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之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行程安排极具特色,是一次触及思想和灵魂的净化之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深入贯彻落实了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印发的《深圳市与赣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文件精神,深入贯彻重要指示要求,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进一步把红色资源挖掘好、利用好,把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积极创建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深赣两地旅游行业将共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切实推进两地旅游市场客源互通,培育旅游市场。(本文图片由记者拍摄)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