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热潮将燃——深圳“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3-05-22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六月热潮将燃——深圳“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正式到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活动从5月1日开展,持续至5月31日,为期一个月。

“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期间,正值深圳旅游狂欢月。5月19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龙岗甘坑古镇举行。活动围绕“创意深圳 山海鹏城”主题,全市多个重点景区、旅游企业在现场发布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及系列惠民旅游重磅福利。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表示,旅游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我市将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以“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为号角,发动全市旅游企业全力备战暑期旅游市场,精心准备特色的旅游产品、优质的服务质量、安全的服务设施给广大游客带来幸福的旅程和美好的回忆。同时我们将持续做好“创意深圳 时尚之都”的城市旅游形象推广,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宣传深圳暑期旅游产品的力度,不断放大深圳旅游的声量,扩大深圳旅游的朋友圈。

作为旅游活动的主要阵地,深圳各大景区正紧锣密鼓筹划精彩演出活动,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深圳景点景区将重点推出51项暑期活动,涵盖“清凉一夏、艺文一夏、夜嗨一夏、惠游一夏”四大精彩主题,营造沉浸式文旅体验,打造旅游消费综合体,全面展现深圳主题公园新业态新玩法,推动景区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6月起,甘坑古镇围绕客家农耕文化,从古镇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推出为期3个月的“小凉帽农耕节”主题文旅特色活动;深圳欢乐谷将在今年暑期联合国内知名的深圳本地IP推出全球首个“迷你世界”主题乐园——“迷你世界·冒险山”;大梅沙水上亲子冲浪节开启,市民游客们可以在大梅沙的沙滩上一边乘着海风一边在水乐园嬉戏玩耍;锦绣中华·民俗村泼水节清凉来袭,7月1日至9月3日,景区将举办第28届泼水狂欢节;深圳世界之窗啤酒夜show嘉年华激情重燃,端午小长假及7—8月期间的每个周末,玩啤电音派对将燃情开幕……

此外,深圳“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现场,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优势产业和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在现场发布龙岗旅游IP形象“悦动龙岗”及其文创产品。据悉,龙岗旅游IP形象“悦动龙岗”选用音符表情包形象,摆出欢快活泼的动作穿梭在龙岗悦动地图的不同的景点间,深受现场市民游客的喜爱。其文创产品包括文旅手提袋、悦动笔记本、文旅贴纸、悦动手机支架、文旅便签本、悦动书签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最美风景线,在活动期间,深圳市博物馆资深讲解员袁旭以独特的视角给大家推介了“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再出发”等多条红色旅游线路,线路囊括了深圳30多个主要的红色资源点,充分展现了独具深圳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了深圳的红色旅游品牌。

活动期间,2023年深圳旅游明信片也同步上新。据介绍,明信片为套装设计,每套共有5张明信片。整套明信片展示了深圳山海连城的城市风貌和文旅资源,突出展现了深圳“湖光山色”“历史人文”“碧海蓝天”“公园之城”“建筑之美”等靓丽景象,游客可通过邮筒将深圳的美丽风光传递到世界各地。(本文图片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