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二三十年准备养老 90后探店养老院
2023-05-22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前二三十年准备养老 90后探店养老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旭旭)走过“不惑之年”的深圳,第一代深漂已经逐步进入了退休年龄。而曾经懵懂不谙世事的年轻人有不少也已步入了而立之年。成长在互联网年代的他们更加喜好新鲜事物,也将这种精神带入到他们对晚年生活的筹划里。

近日,基于对养老的关注,B站UP主马润泽(阿泽)相约友邦人寿大健康管理部负责人储飞晴一起“探店”,走进友邦合作的养老机构,看看能让90后也心动的养老生活是什么样子。

高品质养老需要提前进行财富储备

身处大湾区的核心引擎都市,深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在此奋斗,该如何规划未来的养老生活正逐步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去年底深圳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首月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数据来看,占比最高的为30-40岁的市民,占比超过4成。这也折射出当下中青年在各种社会压力下应对诸多不确定性的务实需求。

友邦深圳专业人士指出:养老需要提前准备资金,准备是否充足决定了未来养老生活的质量。由于复利因素的作用,要发挥投资的时间价值,至少要提早20-30年准备养老费用才比较轻松。因此建议年轻人合理配备具有保障属性、长期属性和稳健属性的保险产品,锁定长期确定利益并及时应对突发风险。通过“商保+社保”的协同发力,让自己在晚年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康养资源助“享老”更轻松

当积极应对养老财富储备成为必然趋势的同时,养老资源、配套服务是否能满足“享老”需求也应该获得足够重视。2022年,友邦深圳发布的《深圳财富人群养老现状与发展趋势白皮书》显示,深圳财富人群对品质养老的需求除了确保拥有充足的养老资金外,还期望有健康的生活状态、贴心的陪伴、丰富的精神生活、充足的康养资源和医疗资源等来帮助其实现“享老”。

在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下,深圳年轻人可能会面临自己及家人在不同地域养老的现实。每个人都有可能因行动不便、体质减弱、缺乏照拂、需要专业医疗照料等,而产生不同生活状态的养老需求,对此,不少年轻人认为,需要依赖专业的“康养管家”帮助协调资源和服务,助力家庭在老人强能、弱能、失能不同的身体状态下都能轻松、快捷地获得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资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第三支柱养老”的政策号召,一些商业保险公司已陆续推出了个人养老金产品。对于谋划高品质养老的深圳市民来说,一方面,参保个人养老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现财富增值助力养老;另一方面,封闭式的资金账户运行制度,能够真正实现养老资金的“专款专用”——个人除特殊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有助于理性规划养老资金,为未来的平稳养老提供资金基地。今年4月,友邦深圳推出了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友邦悦享年年年金保险》和《友邦悦享未来两全保险》,通过确定利益和长期保障,帮助客户实现财富资产增值。符合条件的用户,还可享受到友邦“康养管家”服务资源,获得友邦人寿提供的全方位资源协调和咨询服务,畅享无忧晚年生活。(视频由友邦授权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