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新阵地 出新机制 深圳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2.0版本
2023-05-20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新阵地 出新机制 深圳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2.0版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汤莎)推新阵地,出新机制,深圳银行业保险业致力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2.0版本。5月20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深爱新市民 金融圳行动”新市民金融服务线上集中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部署,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和市各相关银行保险机构携手举办,将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宣传。启动日当天,深圳发布等官方渠道已推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片——《深爱新市民 金融圳行动》,宣传推广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新市民的好经验和新成效,提高社会公众对深圳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新阵地,擦亮新品牌。据悉,此次主题宣教活动将依托深圳银行业保险业特色宣教平台“金融明白人”,创设“1”个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专区,由深圳各银行保险机构利用各线上平台,完善“N”个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专区,打造“1+N”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平台。

其中,依托“金融明白人”新阵地设立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专区,设置政策宣导、金融知识普及、反诈防骗知识3大板块,进一步丰富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教育宣传内容,打造新市民金融宣教一站式信息平台。各大在深银行保险机构则利用新媒体,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构建各具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专区,同时针对新市民群体开展个性化、特色化宣教活动,形成规模化宣传效应。

基于深圳金融机构以往在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中的基础与经验,目前深圳银保监局已形成“1+4+6”的新工作机制,并号召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打造深圳新市民金融服务的2.0版本。其中,“1”是围绕“一”条主线:持续围绕“四专四化”主线,将新市民金融服务打造成2023年民生实事品牌工程。“4”是打造“四”个平台:积极打造服务对接平台、金融宣教平台、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和公益平台,进一步提升服务辐射面和精准度。“6”是做好“六”大实事工程:持续推进新市民标识、创业就业服务、安居消费服务、健康保险服务、养老金融服务和跨境金融服务,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着力扩大新市民融资总量和保险保障覆盖面,助力新市民在深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1+4+6”新机制既指出了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方向,同时也是对深圳新市民金融服务提出的具体要求。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