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粤盐安全公益行·科普知识进校园
2023-05-19 2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粤盐安全公益行·科普知识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记者 常军平)今年5月20日是第34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深圳盐业于5月19日联合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新闻网在福田区益田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倡导健康用盐生活方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粤盐”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科普的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由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谢医师与深圳盐业的高级公共营养师主讲。他们将童话故事、猜谜语、有奖问答等方式和科普教学融为一体,激发了学生们在科普课堂中踊跃发言,从而提高食盐科普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也进一步向教职工们倡导健康膳食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校园师生健康营养意识。

现场250余名小学生及教职员工,被生动有趣的食盐科普知识深深吸引,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初步认识食盐的起源与历史、“食盐加碘”的重要性和每日食盐摄入量的安全值等科学知识。此次科普知识进校园对师生们掌握平衡膳食的要点,推动合理膳食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对“粤盐”食盐产品的信任与支持。

本次食盐安全科普体验活动,通过普及科学补碘和健康减盐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公众教育与食盐安全科普宣传,充分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打造高品质粤盐形象。

据了解,深圳盐业将继续积极倡导“科学补碘,健康减钠”的膳食理念,向倡导健康用盐生活方式,继续以高品质、高标准食盐产品服务群众,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每一个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

(本文图片由常军平摄)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