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南投资办厂需要注意什么?华商“涉外律师会客厅”说个明白
2023-05-19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到越南投资办厂需要注意什么?华商“涉外律师会客厅”说个明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刘茜)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上市公司到越南投资办厂?越南的投资环境怎样?去越南投资办厂的全流程是怎样的?越南有哪些优惠政策、准入审查?这些问题交给涉外律师就可以打包解决。

5月19日华商律所“涉外律师会客厅”第四期开播,以越南投资办厂为主题,邀请资深涉外律师给出详尽答案。其中,任菲菲律师是华商律所涉外委秘书长,拥有中国和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律师执业资格;湛蔼琳律师是华商律所资本市场业务委员会委员,她们在直播中结合越南投资办厂的国情以及自身的专业知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与分享

华商“涉外律师会客厅”第四期直播现场。(张玲 摄)

任菲菲律师表示,中企在出海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防范法律风险。对当地的法律环境不甚了解的话,可能会违反当地的法律或者政策,“企业在出海前做一些准备工作,由律师来保驾护航,就可以降低对外投资的风险。”

据介绍,华商律所“涉外律师会客厅”于2022年12月启动,2023年起将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期、每期将邀请来自华商以及深圳乃至全国、全球的优秀涉外律师共同探讨中国涉外律师面对的前沿法律问题及发展方向。涉外委主任肖燕告诉记者,涉外委今年重点推中国企业赴RCEP成员国投资办厂全流程法律服务。

涉外委主任肖燕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写为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八年,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   

肖燕律师表示,现在中国企业赴RCEP成员投资办厂的热情非常高,推广此类全流程服务对华商涉外律师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非常有帮助。华商的涉外律师也要紧紧抓住这波机遇,大力推动华商涉外律师钻研RCEP十五方成员国国际贸易和投资法律服务。涉外委将会按照一个月一个国家的频率,连续开展14个月的业务推广活动。从2023年5月19日起,涉外律师会客厅将按照4期活动的篇幅介绍越南投资办厂的全流程法律服务,这些服务是由中国律师和越南律师共同提供。

任菲菲律师接受记者采访。(张玲 摄)

记者了解到,为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潮流及趋势,2019年12月,华商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华商涉外委”)经华商执委会批准正式成立,整合所内大批涉外专业性人员并引入大量涉外领域专家。华商涉外委成立后,下设12大业务部门,涉外法律服务范围涵盖跨境投融资、跨境金融与资本市场、跨境争议解决、跨境电商法律服务、涉外建设工程法律服务、涉外婚姻家事、涉外税务、涉外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等民事、刑事、顾问、合规等全领域、全流程涉外综合性法律服务。

目前,华商涉外律师为众多政府机构、中外企业和高净值人士提供法律服务,服务的客户遍及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多种语言,华商律所正在成长为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全国性强所。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