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岗位超1500个 深圳市“就业助残”招聘会举办
2023-05-19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供岗位超1500个 深圳市“就业助残”招聘会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玟珊  实习生 蔡莹莹)5月19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就业助残”招聘会举办。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520个,涵盖IT互联网、生物医疗、物流餐饮、消费零售、加工制造、咨询管理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残疾人正用手语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沟通。

“活动旨在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推动深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招聘会汇集百家深企参会,分为高新技术、物流贸易、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国企五大专区。为积极推进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招聘会特别动员了华侨城投资、特发建设、中智等知名国企参加招聘,力促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现场互动热烈,共吸引了50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25人次。

为满足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多元需求,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分享沙龙、税惠助残政策宣传、残疾人法律咨询、直播带岗等板块,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创业交流、职业能力测评、政策咨询等就业创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沙龙环节特邀零壹罕见骨病关爱基金的发起人及秘书长孙月现身讲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心得,鼓励优秀残疾人探索创新创业之路;政策宣传专区则邀请了深圳市税务局税务干部现场讲解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增进用人单位对相关扶持政策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职业能力测评首次引入线上测评工具,辅助提供更为客观量化的评价,为残友职业规划找准“尺子”。

image.png

残疾人面试岗位。

image.png

残疾人面试岗位。

此外,现场同步开启直播带岗,配备专业手语老师同步翻译。伟创力集团、富士康集团、高通通信等5家优质企业HR化身主播,围绕企业情况、岗位需求、招聘要求及薪资福利等内容进行讲解,求职者在观看的同时可以进行线上互动和投递简历。为助力乡村振兴,主办方前期还特别向广西南宁、桂林、百色、河池和广东河源、汕尾等对口帮扶地区宣传开放直播平台,拓宽当地残疾人求职渠道。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组织了求职残疾人前往深圳市联谛信息无障碍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就业实践演习,实地观摩和学习交流,增进互动联系,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往深往实发展。

据介绍,除现场活动外,活动还依托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s://sz.cdpee.org.cn),为不能前往现场的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开展线上求职服务。据透露,高校应届毕业生小型招聘会将于6月11日举办,欢迎广大企业和残疾人应届生持续关注、报名参会。 

image.png

直播带岗。

image.png

活动现场。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