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副校长进校园 上好食育第一课
2023-05-19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食品安全副校长进校园 上好食育第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学校、学生和家长建立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长效机制,强化校园“食育”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18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福田区石厦学校开展食育进校园活动。由福田区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区教育局联合聘任的“食品安全副校长”,以及市标准院、福田局食品科、石厦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e56a6635e392ee5cb4f26d88dc5db6.jpg

本次活动,福田区“食品安全副校长”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孟荟萃副教授作为食育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专业生动的食育课。课堂中,孟教授围绕“保卫健康岛”“畅游食物海”“探索标签镇”“穿越黑森林”等主题,讲解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基本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珍惜食物的重要性;并通过简单的实验道具,破解“骨头汤越白越有营养”等营养认知误区。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互动性强,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福田区食品安全副校长将继续落实落细沟通联络员、风险“吹哨人”、 “食育”推行者的三大职责。依托市检测院、市标准院、第三方机构等专业技术力量,采取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及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文由市监局供图)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