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业、70家商户分获“金口碑企业”“金口碑商户”
2023-05-18 23: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家企业、70家商户分获“金口碑企业”“金口碑商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5月18日,深圳首届“金口碑”颁奖典礼在深圳报业集团礼堂举行,获评名单揭晓,诚信者公益基金也在典礼上正式启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丁时照出席并为“金口碑人物”颁奖。

据悉,今年3月中旬,由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诚商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发起的“万商诚信,圳当先行”——深圳首届“金口碑”评选活动启动。经过两个月的评选,最终10名个人、20家企业、70家商户分获“金口碑人物”“金口碑企业”和“金口碑商户”。

近万家(名)企业、商户及个人参评,线上投票累计超过400万票

据了解,“金口碑”评选活动,从纳税信用、环保信用、安全生产信用、法定代表人信用等多维度评选诚信经营企业、信用良好商户,多维度评选金口碑人物、企业和商户,通过以评促优,客观评价商事品牌。

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12日启动,通过线上平台发起网络报名,凡在深圳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或在深圳市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生产经营或服务满三年以上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等各种所有制的企业(含中央、省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均可参加评选。

本次评选分为动员宣传、网申海选、审查评定、命名表彰四个阶段开展,报名企业、商户及个人累计近万家(名)。结合报名情况,经过初筛,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商户及个人进入线上投票环节,社会各界皆可参与票选,最终投票数累计超过400万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通过多维度多申报企业进行评定,其中,评选组织委员会打分占40%、公开信息查询占30%、网络投票占30%,综合各项得分确定金口碑人物、企业及商户。评委中既有信用行业领域的业内人士,也有资深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力求通过多个维度对参评企业、商户及个人进行综合考量。

作为“湾区生活美学家”,深圳晚报致力于做美好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服务者和展示者,一直十分关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本届评选活动,也首次由深圳晚报作为主办单位,使得活动更加权威、透明、公正。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叶晓滨在致辞时表示,无论是企业经营发展,还是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诚信文化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诚信兴商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圳晚报也将继续发挥创意媒体优势,发挥好融媒体矩阵的作用,加大诚信宣传力度,报道好诚信事迹,不断讲好深圳诚信好故事。

深圳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进程中,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作为本届“金口碑”评选活动的发起单位,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会长钟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中表示,对个人而言,“金口碑”是荣誉,更是责任;对企业而言,“金口碑”是激励,更是鞭策;对社会而言,“金口碑”是引领,更是示范。希望通过金口碑评选活动,能够引导社会上下积极做社会主义诚信的自觉遵守者,“从我做起”,共建共倡共享诚信文明生态圈,助力深圳成为一流营商环境国际都市。

“金口碑”名单揭晓,商家现场倡议诚信营商

颁奖典礼上,“金口碑”获评名单正式公布。评审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结合实地走访情况、参评企业、个人及商户的诚信事迹以及为社会所作贡献等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出20家企业、70家商户以及10名个人。

其中,周剑、孙小荔、彭少衍、张北京、高颖、彭康良、谢树英、夏炜、谢炎武、彭心等10人获评“金口碑人物”。

获评的“金口碑企业”“金口碑商户”涉及食品制造业、商品服务业、教育业、服饰业等。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评“金口碑企业”,华记猪肚鸡、宝发食馆、至正潮菜等70家商户获评“金口碑商户”。

“弘扬‘诚营商、信兴业’的诚商精神,共倡共建共享诚信文明生态圈,营造社会一流营商环境。”活动上,商户代表也现场发起诚信营商倡议,共同营造深圳诚商营商环境。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诚信者公益基金授牌成立,共建诚信文明生态圈

颁奖典礼上,诚信公益基金正式启动。据悉,诚信者公益基金,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与社会各界诚商代表发起,汇聚诚信企业与诚信个人力量,旨在通过弘扬诚信文化、践行诚商精神,共建共倡共享诚信文明生态圈。

“诚信者”公益基金将通过举办诚信公益沙龙、诚信天使关爱行动与诚信者表彰等系列活动,为诚信者搭建互动平台,讲述诚信故事,发布相关动态,营造全社会“知信用、讲信用、践信用”氛围。推动诚信文化在互动中培育,在实践中提升,在环境中熏陶,在社会上盛行。

诚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而建设诚信社会,离不开社会诚信风尚的培育。活动上,参会嘉宾也手持烛台,共同点亮诚信之灯,助力深圳诚信建设,星星点点的“诚信之光”照亮了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诚信营商促进会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依次为共同会长、会董、理事等授牌。此外,诚商服务中心也现场揭牌成立,未来,该中心将着力为诚信者打造商务交流,弘扬诚信文化,践行诚商精神服务平台,促进诚信营商工作发展等方面工作。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