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旅客突发呼吸困难,南航航班紧急备降上海浦东
2023-05-18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万米高空旅客突发呼吸困难,南航航班紧急备降上海浦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马琳琳 钟冬柏 李松睿)5月16日,在南方航空CZ8746青岛-深圳航班途中,一名旅客身体不适、呼吸困难,机组快速启动机上紧急救助程序,及时为旅客供氧并广播找医生,情况十分危急,为确保旅客生命安全,航班紧急备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最终,旅客及时获得救治,转危为安。

图片1.png

乘务长使用机上氧气瓶为王女士供氧。(南航航空供图)

据悉,飞机于17时35分正常起飞,但起飞后不久,一名男士突然大喊表示身旁旅客呼吸困难,乘务员立即到达现场,询问得知旅客王女士有高血压病史,上机前吃了药,但未见好转,一人成行没有陪同,乘务组立即启动机上紧急救助程序,给予吸氧并广播找医生。

18时05分,王女士感觉有所好转,交流时声音虽小,但可以正常沟通。18时24分,王女士出现呕吐、呼吸困难、面色潮红手冰凉,王女士告诉乘务长白鹭:“我很难受,呼吸不过来”,要求立刻就医。

秉持生命至上,乘务长白鹭将情况立刻报告机长,机长综合考虑后决定30分钟后备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申请优先降落和地面急救保障,乘务长再次跟王女士确认备降以及救护车等事宜,直至飞机落地,乘务长全程陪同在王女士身边,指导用氧。

19时04分,飞机安全落地浦东国际机场,停稳开门后急救医生上机称王女士已不适宜乘机,共同将王女士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图片2.png

航班备降上海后,医生将王女士送往医院救治。(南航航空供图)

20时20分,航班起飞继续飞往深圳,于22时30平安抵达。虽然航班延迟抵达深圳,下机时旅客纷纷表示支持,乘务长白鹭介绍,从业以来,这是她所执行的航班中第二次发生紧急救人事件,每一次的细节都历历在目。“南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飞行,将旅客每一次选择南航当作重大的托付和信任。”白鹭说。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