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巨制、宫廷古玩、当代潮流,一场高质艺术展这个周末落地深圳!
2023-05-18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名家巨制、宫廷古玩、当代潮流,一场高质艺术展这个周末落地深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5月21日至22日,“三十励新——华艺国际2023春季精品展”将在深圳盈峰中心展出,与鹏城藏友及广大艺术爱好者会面。

2023年,适逢华艺国际拍卖行成立30周年,故言“三十励新”。据介绍,此次展览汇聚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工艺品、极品名酿·陈香茶韵、珠宝钟表尚品、邮品钱币、古籍善本七大版块丰富珍品。每一个专题、每一件展品都有着其说不尽的故事与韵味。

张大千《致张群山水花卉册》设色纸本 册页二十四开1933年作33×48cm.×24 约1.4平尺(每幅).jpg

张大千《致张群山水花卉册》设色纸本 册页二十四开1933年作33×48cm.×24 约1.4平尺(每幅)(华艺国际 供图)

展览现场,观者可从张大千三十年代汲古求索的代表之作《致张群山水花卉册》与70年代出古创新的泼彩巨幅《溪桥晚色》中领略其非凡的艺术轨迹;同时,徐悲鸿为“野马社”绘制的佳构《天马行空》、齐白石《一帆风顺》、潘天寿致徐复先生《观瀑图》亦可一览近现代书画名匠风采。

徐悲鸿《天马行空》水墨纸本 立轴1946年作67×100cm 约6平尺.jpg

徐悲鸿《天马行空》水墨纸本 立轴1946年作67×100cm 约6平尺(华艺国际 供图

更甚,北京文物商店旧藏乾隆宫廷巨制钱维城《仿元四家山水卷》与方琮《万壑松风图》等古代书画,结合现场展出的明永乐青花海水葡萄纹折沿盘、清乾隆松石绿地洋彩巴洛克风格群仙祝寿图双螭耳大瓶等宫廷及重要器物一并呈现,这些传承有序、难能可贵的历史珍品,营造出一种古色古香的观展氛围。

移步展厅内,文人信札、日记书稿、古籍拓本等珍贵文献,为现场添浓厚书香。密韵楼旧藏明刻唐李长吉《锦囊集》巾箱本,有王国维、袁克文、吴湖帆等长篇批校与题跋,于一精巧古籍之上集唐至民国文人学者之文思情致,殊为可爱。邮品钱币版块为此次展览特别甄选实业救国、淞沪抗战等系列藏品,昔日沉沦与当下繁华在一章一币中交替闪现,铭记历史、珍而重之,便是盛世之下最好的收藏。

一边是传统历史文化,一边是现当代潮流。中国油画第一人、民主革命先驱李铁夫盛年期罕见的代表作《康有为画像》,独树一帜的当代艺术家刘野柏林转型时期的至诚之作《马利的兄弟们》,以及贾蔼力《三原色的行动》、奇蒂·纳罗德《Middle Class and Capitalism》等备受关注的超当代精品,充分尽显现当代艺术的磁场与魅力。

此外,可尝可藏的极品名酿·陈香茶韵,以及瑰丽彩色宝石、珍稀罕见钻石、顶级翡翠等珍罕珠宝亦同台展现,璀璨琳琅、赏心怡情,深圳藏友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亲临现场,一睹此次展览之雅趣。

记者还了解到,华艺国际(广州)2023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1-4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L1举办,部分重要拍品,亦在展览中精彩亮相。

华艺国际春拍海报.jpg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