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举行 助力深圳建设极速先锋城市
2023-05-17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举行 助力深圳建设极速先锋城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李旖露)5月17日,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以“全力打造数字引擎,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信息通信产业(深圳)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承办。

深圳一直以来对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2022年6月,深圳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网络与通信产业集群是其中一个重点集群。

2022年7月,《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发布,其中提出深圳已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未来将把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标杆城市,推动深圳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今年2月,《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印发,提出2023年底前,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当前,三大运营商和终端设备公司已经在探索5G-A技术,实现10倍网络性能提升。

深圳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会长胡志良在大会上致欢迎辞。胡志良表示,深圳是改革的先行者,信息通信产业是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在深圳这片热土上,深入交流、增进共识、建立合作,推动构建深圳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新生态,为壮大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作为运营商代表,围绕着如何打造信息基础设施示范标杆、数字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还发布了《深圳市住宅和商务楼宇光纤到房间工程技术规程》(深圳FTTR标准)和《深惠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并启动了深圳市第十三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3年深圳仪式技能大赛一一宽带网络技能竞赛。(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