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二阳”引发关注 专家:做好个人防护 无需过度焦虑
2023-05-17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二阳”引发关注 专家:做好个人防护 无需过度焦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 实习生 黄瑜)近日,“二阳”的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不少网友晒出自己抗原检测呈阳性的照片,表示已“中招”,这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担忧。

此次症状较之前有何区别?市民该如何应对?日常应如何预防?就此,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黄河。

黄河表示,五一假期过后确有陆陆续续前来就诊的新冠阳性患者,但总体增幅不大。就诊患者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之前未阳过的;一类是年龄较大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复阳。“总体上症状都比较轻,多数是以上呼吸道感染为主,累及肺部问题的很少”。

黄河表示,目前来看,经历过数次迭代后的新冠病毒现阶段已演变为自限性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对症治疗,多休息,以平常心对待即可。

他也提醒市民,做好科学预防。例如,去人多的地方戴好口罩,家里注意勤通风,常洗手,保持心情舒畅,提升免疫力等。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