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提意见:深圳公交乘车拟新规,家有三孩如何收费?
2023-05-16 23: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等你提意见:深圳公交乘车拟新规,家有三孩如何收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冯牧原)公共汽电车上能否饮食、能否携带宠物、能否大声外放电子设备,能否躺卧在座椅上?允许携带行李的规格尺寸,是否需要额外支付行李费?三胎时代到来,成年人能否携带3名儿童免费乘车?无人售票分段收费车辆,上车或下车忘记刷卡或扫码怎么办?为加强我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保障交通安全与畅顺,维护文明乘车秩序,营造良好乘车环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起草了《深圳市公共汽电车乘车指导规则》(征求意见稿),针对上述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了全新的修订。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公共汽电车乘车指导规则》(征求意见稿)是针对市民朋友乘坐公共汽电车制定的出行指导规则,包含制定依据、适用范围、乘坐规定、乘车秩序、乘车安全、票务规定、责任及其他、实施时间等8个方面。

其中,第四条第(四)点对车内饮食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比如,不能饮食(婴儿饮食除外),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能吐口香糖等;第五条第(三)点则是顺应三胎时代做出的调整,“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应由成年人陪同,不得单独乘车,每位成年人可携带3名符合条件的儿童。驾乘人员有权拒绝超出规定者乘车。

市民朋友可通过登录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或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规则具体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电话:0755-12328,邮箱:ggjtj_gjyyz@jtys.sz.gov.cn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