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深圳3户家庭上榜
2023-05-16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深圳3户家庭上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6日讯(记者 林玟珊)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日前,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记者从深圳市妇联获悉,深圳有3户家庭上榜,分别是郭丽英家庭、黄龙书家庭、彭敏菱家庭。

郭丽英是公益社会组织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创建者和主要负责人,曾被评为省、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她是一名乳腺癌晚期康复者,团员全是癌症病友,创团10年来,他们抱团取暖、科学抗癌,用生命歌唱,用奉献感恩,先后举办公益活动300余场。多年来丈夫刘秀夫默默支持妻子和艺术团的工作,夫妻俩创作的许多诗歌、歌曲,成为艺术团的保留曲目。

黄龙书一家始终践行“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家风格言,黄龙书、罗丽娟夫妇二人以身垂范,在2013年加入义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护河行动等各项活动,两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16000多小时,多次荣获市区两级“最美义工”等荣誉称号,获2022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

作为一户“双警家庭”,彭敏菱与丈夫刘凯组建家庭以来,始终坚守党员初心使命、敬业奉献,注重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彭敏菱多次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创立了“彭敏菱工作室”,是多家报刊、新媒体的特约撰稿人,摄影漫画作品获得多项公安部、移民管理机构荣誉。彭敏菱一家曾获广东省“五好家庭”、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

[编辑:林玟珊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