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大力推行“食物银行” 运营至今节约粮食41.5吨、减少碳排放83吨
2023-05-15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大力推行“食物银行” 运营至今节约粮食41.5吨、减少碳排放83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福田区民政局举办福田“食物银行”现场推荐会,共有35个行业协会、食品企业等单位参加。

据福田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福田“食物银行”是践行节约减碳、普惠民生的公益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社会组织运营、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在食物浪费源头做“减法”,为关爱群众做“加法”。运营至今,福田“食物银行”已服务6.1万人次,节约粮食约41.5吨,减少碳排放约83吨。

推介会现场,福田区社会福利和社会捐助中心与深圳市日料行业协会、深圳市开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青子衿餐饮实业有限公司以及九毛九(广州)控股有限公司4家代表单位签订捐赠意向书,其中,九毛九(广州)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向福田“食物银行”项目捐赠一批物资。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分别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将引导行业加强自觉自律、主动担起制止浪费的社会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建民对福田“食物银行”的探索创新和爱心公益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福田“食物银行”推介会是市场监管部门与民政部门将公益捐赠和制止浪费有机结合的深度实践。市场监管部门未来会严格保障“食物银行”的食品安全,引导更多的食品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同时要利用好“食物银行”平台宣传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携手有关部门、行业协会、食品企业和市民朋友推动福田“食物银行”在“公益+制止浪费”方面深走实落,惠及更多市民。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