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山上魅力旗袍秀 演绎别样母亲节
2023-05-15 14: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观音山上魅力旗袍秀 演绎别样母亲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朱炜明)5月14日,“魅力旗袍秀 母仪观音山”母亲节主题活动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举行。观音山作为深圳消费者十分喜爱的景区,每逢节假日,便有许多市民前往打卡游览,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来自深圳的游客。

魅力旗袍秀 献礼母亲节

活动当天,来自东莞各镇街的300余名旗袍协会会员代表,欢聚东莞观音山,以旗袍文化为媒,通过快闪、走秀、舞蹈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女性魅力,献礼母亲节。在观音山风景绝佳的感恩广场,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旗袍丽人们撑着油纸伞,洋溢着委婉迷人的笑容,踏着优雅整齐的步伐,用端庄大气的集体走秀拉开活动的序幕。

现场的旗袍佳丽们,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更是独特的自己。趁着节日,通过大胆地秀出自己,庆祝母亲节,也展现女性的优雅和魅力。舞台上精彩表演不断,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大家不仅可以在舞台上看到她们翩翩的舞姿,在观音山上网红打卡地紫薇花长廊、第一福、三宝路等,也随处可见曼妙的身影,明艳动人,成为观音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00余位旗袍佳丽以旗袍为媒,以观音山为天然T台,展现自我风采,欢乐打卡。

据了解,旗袍文化艺术与观音山早已结缘,早在2017年5月14日母亲节,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便联合东莞观音山,重磅推出了“母仪观音山 与美丽同行”的主题旗袍秀活动,近2000名旗袍佳丽齐聚观音山,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母亲节。2019年12月22日,千名佳丽再聚观音山,这是继2017年大规模活动以来,又一次千人以上的旗袍文化盛宴。

以旗袍为媒 祝学子们“旗开得胜”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愿望。活动主办方介绍到,参加本次旗袍秀的成员,基本都已是母亲角色,其中也有不少成员的子女即将面临高考、中考,而旗袍又有“旗开得胜”。所以本次活动除了庆祝母亲节,还借助旗袍元素的美好寓意,为广大学子送上“旗开得胜”的祝福。对孩子们的祝福,形式更是多样。在活动人群中,还有成员带上葵花伞,打卡观音山网红景点,寓意“一举夺魁”。

此次活动由东莞市火凤凰妇女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协办。针对本次活动,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创会主席刘燕女士表示:“今天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专程来到东莞观音山风景区,与我们这些伟大的母亲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恰巧观音山风景区是一座文化名山,‘状元文化’遐迩闻名,我们很多母亲都希望在观音山感受状元文化的同时,以一身靓丽的旗袍,为我们的莘莘学子祈祷,祝他们在即将到来的中考、高考中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适逢高考、中考来临之际,为鼓励广大学子奋发向上,争创佳绩,五一假期结束后,东莞观音山景区重磅推出了第二届东莞观音山状元文化节。进入景区,系列状元主题文化元素及励志打卡场景随处可见,状元文化长廊、福山金鳌、网红状元帽、状元鼓、状元榜以及福山金榜等。受观音山状元文化的吸引,活动结束后,旗袍佳丽们组团打卡观音山上系列状元主题景点,还纷纷在福山金榜上签名,许愿孩子们能逢考必过,“榜上有名”。每年高考、中考来临之际,许多来自深圳的家长孩子会到观音山上许愿祈福,期待孩子取得好成绩,相信今年状元节也会吸引大量深圳市民参与其中。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