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队绝杀夺冠 FIBA三人篮球赛福田站落幕
2023-05-15 1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北京队绝杀夺冠 FIBA三人篮球赛福田站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汤莎)5月14日,在朝向·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3×3)挑战赛深圳福田站赛场,中国北京队米耶兹斯以最后一攻,拿下22比19最终比分,绝杀夺冠!

这支由中国球员颜鹏、朱渊博,拉脱维亚球员拉斯马尼斯、米耶兹斯组成的中国北京队绝杀塞尔维亚利曼,最终夺得朝向·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3×3)挑战赛深圳福田站冠军,拉斯马尼斯荣膺MVP。这也是2023赛季挑战赛全球首冠。

朝向·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FIBA3x3)挑战赛深圳福田站共有16支来自全球的队伍参赛,历经外卡资格赛、小组赛、决赛三轮角逐,中国北京队力克塞尔维亚利曼队夺得冠军,荷兰阿姆斯特丹队、法国巴黎队获得三四名,中国福田队第六。中国队此次的成绩也为中国三人篮球队获取奥运会入选资格,争取了宝贵的积分。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赛事主管伊格拉西奥表示,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从深圳福田首发,不仅是国际篮联推动三人篮球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国际篮联与中国篮球事业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深圳福田可以有更多精彩合作。可以透露的是,2024赛季我们将有更高规格的赛事落地,一定会带来更多惊喜。”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期间阴雨不停,但未能阻挡球迷观赛的热情。两天比赛共吸引近5000名观众到场观赛,场场爆满,不乏来自塞尔维亚、法国等国家的球迷前来观赛,比赛还同步开启全球直播,线上观众达百万人次。朝向·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3×3)挑战赛深圳福田站是与三人篮球世界杯同级别的顶级篮球赛事,对于福田“文化强区铸造计划”、打造“幸福福田”具有深远意义,将引领福田体育新风尚,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福田力量”。

朝向·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3×3)挑战赛深圳福田站由国际篮联(FIBA)授权、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冠名。

作为2023国际篮联(FIBA)三人篮球挑战赛深圳福田站的冠名赞助商,朝向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体育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便扎根福田,二十多年来在体育行业中的不同领域内耕耘开拓,为深圳乃至全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篮球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三人篮球更是推广篮球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参与的一种重要方式。朝向集团总经理张安之表示,本次福田引进FIBA3X3篮球挑战赛,是中国篮球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深圳市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朝向集团积极响应区领导“将赛事做大、做优,共享赛事成果”的号召,参与打造高品质国际性品牌赛事,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贡献“朝向力量”。

领先看台座椅作为球迷观赛的载体,为比赛的专业性、安全性、舒适度提供了很大的助力。作为行业一分子,领先体育在场馆设施设备行业深耕近30年,具有丰富的专业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生产及服务经验,在5月14日与国际篮联三人篮球赛事中国赛区深圳挑战赛、雄安女子系列赛、挑战赛、邯郸国家联赛、宜昌女子系列赛、挑战赛、上海挑战赛、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签订合作协议,为各赛区赞助活动看台、金属看台等专业场馆设施设备,全力以赴支持篮球赛事,以品牌之力弘扬篮球魅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体育发展。(供图:朝向集团)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