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新的里程碑!深圳市人大代表谈深圳城市宣传片《敢闯敢试》
2023-05-15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城市形象新的里程碑!深圳市人大代表谈深圳城市宣传片《敢闯敢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张玲)以科幻手法、数字视觉技术,讲述面朝星辰大海、未知世界,不畏艰险,勇毅前行,探索永无止境的深圳故事……一部堪称大片的城市视觉形象片《敢闯敢试》,在2023深圳设计周上推出后,惊艳了参加开幕式中外嘉宾也震撼了线上观看直播的深圳社会各界。深圳市人大代表闵齐双、黄振辉、杨勤接受记者采访时,“震撼”“新颖”“立意高远”是他们脱口而出的评价。三位代表认为,深圳汇聚了从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的人才,他们在这里寻找机遇,用创意和能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也正是因为深圳一直秉持着“敢闯敢试”的态度,才让深圳成为了中国乃至全球创新的重要中心。

《敢闯敢试》画面组图。(来自视频截图)

深圳市人大代表闵齐双直言,看完《敢闯敢试》后“非常震撼”。镜头下的深圳就像科幻片里的诺亚方舟,特别是最后点题,既点出了深圳“敢为人先”的魄力,也点出了“深圳欢迎你”的感召力。

在闵齐双看来,深圳除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城市特质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色,就是深圳盛产民营企业家。深圳民营企业家不仅有创新能力,也有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精神。深圳之所以能够走在全国的前沿,在很多领域也走到世界的领先位置,就是因为我们有一批这样的民营企业家,有奋斗精神、奋斗文化还有创新的能力。另一个城市特征就是深圳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家在这里立足并安心创业。

《敢闯敢试》是一部充满了创新、冒险精神的城市宣传大片——这是深圳市人大代表黄振辉给出的评价。他说,“敢闯敢试”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一直以来所倡导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观看后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感动,这部片子精准地抓住了深圳不断进取的核心特点并把它以科幻形式来展示,很符合深圳的城市气质。

最令黄振辉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宣传片中把深圳放在了一座类似于空间站的地方,深圳的各种地标以旋转的形式出现在这艘不断前行的太空飞船上,就像《三体》描述的太空基地星环城。在片中,深圳这艘飞船带着人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出太阳系,这般壮丽宏大的叙事方式与宏大主题与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年的发展不谋而合,令人激情澎湃。

整部宣传片看下来,他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深圳这座城市并不急于求成,它追求的是“高质量发展”,是一步步稳打稳扎地走向成功。与此同时,这座城市也始终在思考自身的发展方向,以期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宜居和具有人性关怀的城市。

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说,深圳设计周推出的深圳城市宣传大片《敢闯敢闯》的思路非常新颖的,它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对深圳进行了阐述,跳出一座城市,而是把深圳放在地球甚至整个宇宙的环境中进行讲述,“非常特殊而新颖”。

他认为,这部城市宣传片也突出体现了深圳不是孤立存在的一座城,“我们是生活在地球村,生活在整个宇宙中,我们应当以更高的视角看更远的未来。”这也体现出深圳人作为地球人和宇宙人的担当与作为,立意更高,意境更远,思路更加开阔,“不愧为深圳设计周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深圳市人大代表闵齐双、黄振辉和杨勤对《敢闯敢试》大加赞赏。(本网资料图)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