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渔业专属金融产品亮相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3-05-12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渔业专属金融产品亮相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颖 刘融 黄彤)5月11日,以“渔粤向未来,共享鲜生活”为主题的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渔博会包含展览、论坛、配套特色活动三大内容,重点展示国内外水产及冷冻产品、精加工类水产食品及高端食材、远洋及近岸渔业装备技术、水产养殖及种业、圳品等八大板块,并举办国际渔业主题论坛、院士论坛、大学校长论坛及十余场行业论坛。这一世界级的渔业盛会将促进渔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海洋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农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姚明德,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与省、市领导一同参观展厅。开幕式后,万晟副行长参加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黄唇鱼、中华鲎等珍稀水生物种。

本届渔博会汇聚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一同开启渔业博览盛会共赢共享“机遇之门”。作为金融服务机构参展代表,农行深圳分行带来了为深圳渔业发展订制的专属产品及配套服务,如推出“农业龙头贷”“渔 e 贷”“渔业贷”等融资产品,并为海洋渔业企业提供“易捷收付”“跨境人民币服务”等多种国内外结算服务,助力深圳渔业产业做优做强。本次博览会注重与市民的互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在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农行深圳分行在本次展会期间发放百万无门槛数字人民币红包,市民可通过线上农行专属活动小程序和线下会展中心农行展位(1C3-38)参与互动活动领取数币红包。参展市民现场踊跃参与互动活动,这一特别活动让广大市民“买得开心,买得放心”,共襄深圳渔业盛会。

1683889073702.jpg

1683889058806.jpg

在农行展位前,前来观展的邹女士表示:“这次的博览会规模很大,我特地过来了解一下。非常热闹,能明显感受到经济强劲复苏的氛围。刚在农行这边了解了他们针对渔业发展推出的一些产品和服务,还非常幸运地领到了农行的188元数币红包。”近年来,农行深圳分行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促进消费、服务民生,目前已累计开展近百场数币红包促消费活动,发放红包总额近1.5亿元。

1683889048403.jpg

当前,深圳正在紧扣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一座滨海城市,深圳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好海洋开发这篇大文章,既是深圳承担国家战略先行示范使命所需,也是城市发挥优势、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之要。作为扎根特区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深圳分行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持深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该行积极调研海洋渔业相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优化海洋产业政策产品体系。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提供综合金融支持,全方位助力深圳海洋经济发展。牵头主承中集集团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笔蓝色债券,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笔蓝色债券。为深圳港集团、中集、大百汇集团等多家企业提供海洋渔业相关的金融服务。

1683889029337.jpg

农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柱作用,整合各类资源,全面发力蓝色金融,助力深圳向海图强,为建设海洋强市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