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寻找的地铁小姐姐找到啦!被救助女孩:在这里感受到了深圳温度
2023-05-12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网寻找的地铁小姐姐找到啦!被救助女孩:在这里感受到了深圳温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钟亚萍 张宇杰 冯牧原)“心脏突然不舒服”“人在地铁上”“刚来深圳一个月”,这三种情况同时发生足以让人紧张且恐慌,好在市民邓嘉琪遇到这种情况时有热心专业的地铁工作人员帮助,被成功送至医院治疗,也由此引发了一场特殊的“寻人启事”。

5月11日,深圳新闻网公众号小编收到了来自粉丝的一则特殊“寻人启事”——“我想请问一下,要怎样能知道昨天下午4、5点那会儿在红山地铁站台里上班的工作人员,昨天我在地铁里心脏不舒服。她们帮了我很多,想感谢她们。”

image.png

邓嘉琪通过小编帮忙寻找帮助她的地铁小姐姐。  (截图)

通过网友的爆料,小编联系到了深圳地铁方,这则“寻人启事”和监控视频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5月12日,记者也找到了这位全网寻找的暖心地铁小姐姐。

1(1).jpg

韩爽在6号线红山地铁站巡查。( 张宇杰 摄)

5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红山站,见到了事发时的值班站长韩爽,也是帮助邓嘉琪的工作人员之一。

“5月10日下午5时左右,我接到站台安保人员电话称有乘客心脏不舒服,我们就马上带着急救箱、AED、轮椅和屏风等物品赶到站台了。”韩爽回忆称,乘客说呼吸时心脏会痛,手脚发麻,有同事架起屏风,跟周围乘客解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image.png

邓嘉琪通过小编帮忙寻找帮助她的地铁小姐姐。  此为手机截图

经观察,乘客的情况没有明显好转,韩爽经乘客同意,帮忙联系了其朋友和120。在等待120的同时,自己跟同事一起帮乘客揉手搓手以化解麻木症状,直至120赶到将其送上救护车。半个小时后,经了解,乘客已无大碍,韩爽和同事才放下心来。

记者通过小编与被救乘客取得了联系,乘客名叫邓嘉琪,一直在成都生活,来深圳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邓嘉琪告诉记者,自己因为身体不舒服坐错了地铁,地铁到深圳北站时就感觉不舒服,在红山地铁站下车时想向安保人员咨询最近的医院,没想到安保人员了解到她心脏不舒服后,马上联系了站台值班人员。

“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带了好多设备,马上拉起屏风,并提醒周围的乘客不要拍照、录像,那个姐姐一直帮我抚背顺气、搓手揉手,没有想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能够得到这样的帮助。”邓嘉琪回忆起当天的情况仍然深受感动。

经医生诊断,邓嘉琪是低钾血症,以前出现过类似情况,但都有家人朋友在身边,这是第一次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公共场合发生此类紧急情况。

d5d6a9b12866d174ebd7f7cdb929898.jpg

e25f6f420c123ea2dea41866f4124a0.jpg

“寻人启事”发出后,网友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深圳地铁受到帮助的经历。 此为手机截图

“我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寻人启事’,当时很是意外,因为类似紧急情况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有碰到,平时也会定期接受急救培训,为乘客提供帮助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韩爽在地铁工作7年,对于乘客的感谢既害羞又感动,“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觉得非常感动。”

在来深圳之前,邓嘉琪认知的深圳大多是“内卷”“搞钱”“节奏快”“人与人直接交往不多”等,不同于成都的悠闲慢节奏,但是经过了这次事情后,她亲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深圳温度。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