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干部共筑青春梦想 9名基层建筑人讲述成长故事
2023-05-12 1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激发青年干部共筑青春梦想 9名基层建筑人讲述成长故事

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杨啸)为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共筑青春梦想,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作用,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安装分公司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润廉”活动,传播崇廉尚廉新风尚。

以青春之我,塑青春之歌。在青春不负使命感召下,该公司开展“文化润廉”前序——“安装青‘廉’说”活动,9名来自一线基层职工讲述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成长故事,并分享了“以青春之我逐梦以清廉之我圆梦”的主题心得。

“公司为我们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充分展示自己才华的同时,可以向优秀的同辈学习,也有机会近距离聆听行业前辈们的宝贵工作经验和廉洁从业的身边故事”。来自全国首个“工业上楼”示范基地——南山智造红花岭基地城市更新项目的90后安全员吴东霖说。

在青年职工“以讲述廉”基础上,该公司不断探索廉洁教育新路径,丰富廉洁教育内涵,以文化艺术熏陶形式不断拓展“文化润廉”的广度和深度。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前往南山区文化馆观看京剧艺术节目。《赤桑镇》《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等传统京剧唱段,讲述了清正廉洁、忠贞报国的故事;《智取威虎山》《蝶恋花》等红色革命京剧经典唱段,讲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革命精神,让青年干部职工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廉戏融合持续强化青年干部职工的清廉信念。

“这是一堂难得的、催人奋进的廉政教育课,能够使我们青年一代从国粹蕴含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中汲取廉洁奋进的动能,也为推动分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注入固本培元、立根铸魂的思想力量。通过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为我们的‘文化润廉’品牌升级蝶变,也提供了全新的视角。”该公司活动负责人说。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