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100多名基层干部学习“运动减压”
2023-05-11 23: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100多名基层干部学习“运动减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魏坤伦 通讯员 张钊瑞 马娜)一场抗疫让大家认识到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5月6日,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身心健康的精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南山区人才保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运动是良医-如何运动才是科学健身”专题讲座,邀请体育运动专家为基层干部职工讲解如何科学健身,引导大家学会通过科学运动缓解疲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受邀开展讲座的是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运动医学研究员、深大聘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佘军标教授,他针对基层干部的工作特点,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实践经验,运用形象生动的案例为现场100多名基层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如何安排运动负荷使身体获得最大锻炼效果”“运动性疲劳与身体机能恢复”“运动锻炼的目标”等健康知识,引导大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例如针对办公室久坐一问题,佘教授还现场教授实用的办公室运动小技巧,倡导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能有效防控慢性病。随后,大家与佘军标教授进行热烈互动。

佘军标教授讲解如何科学健身。(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供图)

近年来,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和不良健康生活等原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威胁深圳市民健康的高发疾病。尤其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工作人员普遍存在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超重及肥胖等问题,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潜在高危因素。

据悉,此次讲座的安排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集中回应了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关注的日常运动健康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增强基层干部职工积极锻炼,科学运动的健康意识,保持身心平衡,逐步建立起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金洪竹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