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749期 | 深圳“纸箱哥”让平凡变温暖
2023-05-11 2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 第749期 | 深圳“纸箱哥”让平凡变温暖


火遍全网的“纸箱哥”,终于找到了。在不久前的一场大雨中,他顶着纸箱,蹲在路边,清理掉堵住雨箅子的落叶,以便雨水更快地排掉,然后跳跃小跑离开。

很显然,纸箱挡住了一些雨水,但“纸箱哥”还是淋湿了;视频里,他身着衬衫、西装裤和皮鞋,腰间还别着一串钥匙,看上去是个妥妥的“中年大叔”,但举止却毫不油腻——暖心的举动、可爱的形象,圈粉无数,也让人想一睹真容。深圳报业集团全矩阵寻人,终于找到了这位曾先生,为他送上了敬意和爱心企业的奖励。

与找到曾先生的结果一样令人欣喜的,是在寻人过程中的发现。在这条热门视频的评论区,人们不仅在点赞深圳的文明程度,也在分享在深圳遇到的好人好事。有人说,自己孩子的老师打着伞冒雨将挡住水流的树枝移开,还有人说,经常看到有人看到杂物就会主动捡起扔到垃圾桶,看到有井盖松动等现象就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处理,还有网友说,第一次来深圳,被汽车礼让,觉得十分震撼……一串串真诚而热切的留言,让我们真切地发现,这座城市,其实还有很多“纸箱哥”一样的凡人英雄。

平凡的人总给我最大感动。曾先生在被找到后,淡然地说,自己只是顺手做了一件事,还感谢了借给他纸箱的好心老板娘。记者询问曾先生是否愿意向社会公开他的具体姓名,曾先生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的名字也叫‘深圳人’吧。”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心里找寻那个“纸箱哥”,也可以在发现凡人善举时及时送上感谢与敬意——这,就是寻找的意义。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肖刚

评论员:杨森

观察员:陈致远

剪辑:梁煖


[编辑:梁煖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