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蓝色经济发展 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1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蓝色经济发展 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颖 黄彤)5月10日,为提升渔业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在2023深圳渔业招商大会暨渔业扶持政策发布会上,深圳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农行深圳分行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并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是2023年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提供支持,旨在呈现深圳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果,发布深圳渔业扶持政策,开展渔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对话会,建立良好的行业生态,搭建“共商、共建、共赢”的国内渔业企业交流平台。大会诚邀国内外企业和投资者齐聚深圳,共享大湾区机遇,共谋高质量发展。农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姚明德,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深圳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联盟将汇聚渔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源优势,强化技术、产业、市场、品牌、金融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合作发展,提升渔业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农行深圳分行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并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共建和政策协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示范模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双方战略合作提供政策指导,推进建立协调组织机制,创造良好的渔业经济市场环境、产业环境和政策环境等战略合作基础。农行深圳分行积极支持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本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助力打造世界级的渔业盛会。该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柱作用,整合行内外各类资源,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为海洋渔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现场推介环节,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该行服务海洋渔业经济的系列举措。万晟表示,农业银行天然肩负着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农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国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发力蓝色金融,助力深圳向海图强,将为渔业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建设海洋强市贡献金融力量。

在海洋强国战略指引下,深圳正朝着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步伐迈进。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队、主力军,农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国有银行的政治属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农行深圳分行在本届渔博会上发布为深圳渔业发展订制的专属产品及配套服务,推出“农业龙头贷”“渔e贷”“渔业贷”等融资产品,并为海洋渔业企业提供“易捷收付”“跨境人民币服务”等多种国内外结算服务,助力深圳渔业产业做优做强。

下一步,农行深圳分行还将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促进消费、服务民生,重点聚焦数字人民币“渔业场景”创新,如数币红包促活渔博会消费、数币定向发放渔业补贴、远洋贸易数币跨境交易等方面。农行深圳分行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海洋渔业现代化之路,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激活高质量发展“蓝色引擎”。(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