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太阳少“出勤” 周末降雨又“加班”!
2023-05-11 2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太阳少“出勤” 周末降雨又“加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陈彦如)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1-2天,一道低压槽会在广东西部沿岸发展,随后向东移动至珠江口一带,将于本周末影响深圳,预计周末期间(5月13-14日)深圳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由于影响低压槽移动的因素较多,其位置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如果低压槽位置偏南,降雨落区也会对应偏南,对深圳的影响更明显;如果低压槽移动速度较快,降雨持续时间也相对较短,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周末出行计划。

1683796084548.pn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信

据预测,5月12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3-14日降雨频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6-7级雷暴大风;15日起降雨减弱,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温馨提示:

1.本周末降雨趋于增多,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雷雨影响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市民注意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3.雷雨影响期间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天气复杂多变,且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请注意通过深圳天气官方渠道及时查询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dea28c5d03e30d37476ed824330906e.jpg

深圳福田,平安金融中心大厦顶端被一片游云所遮挡。(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