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恰逢周六,深圳婚姻登记机关全天“为爱”上班
2023-05-11 22: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20”恰逢周六,深圳婚姻登记机关全天“为爱”上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玟珊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备受新人们青睐。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5月20日,深圳市婚姻登记机关全天上班为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呼吁广大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避免“扎堆登记”。

5月11日,记者在深圳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尝试预约,发现深圳各区5月20日当天的婚姻登记预约已满。深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表示,由于网上预约火热,近期提供所谓“结婚登记有偿待预约服务”的黄牛党再次蠢蠢欲动,对此提醒市民朋友,切勿相信任何网络平台代预约婚姻登记的行为,以防上当受骗或泄露个人信息。

image.png


深圳市民政局提醒,已预约当日婚姻登记的市民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材料,按预约时段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如遇网上预约已满怎么办?深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在5月20日当天下午前往本人户籍所在地(居住证登记地)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预约。如有疑问,具体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居住证登记地)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image.png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