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芯两核多支点”龙岗区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2023-05-11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芯两核多支点”龙岗区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1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期,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正式公布了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名单显示,符合认定标准的企业共有4818家,宝安区以1257家企业入围而位居全市第一,数量排列第二的是南山区1084家,紧随其后的是龙华区767家、龙岗区624家、光明区364家。

“专精特新”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缩写,“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区域顶级优质中小企业的集中程度,也体现一个地方创新创业活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足,代表着当地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潜力。记者从今年1月初的龙岗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培育报告中注意到,龙岗区已培育国家专精特新企业49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18家、市“专精特新”企业420家,同时1862家企业入选创新型中小企业,为未来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盛纬伦(深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纬伦”)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能够获评‘专精特新’,对公司在技术突破和未来市场发展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盛纬伦是一家根植于龙岗区的科技企业,公司一直专注聚焦毫米波与太赫兹波高频天线、固态功率放大器、TR组件等射频器件的研发与生产,团队创新发明的“新型间隙波导平板阵列”高性能天线,填补了国内外行业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点对点通信、5G毫米波基站天线、卫星通信、雷达、毫米波成像等领域均取得较大突破,公司也正在努力研发突破220GHz以上频段,探索全球该领域的技术新高度。目前,盛伟伦的核心技术团队已在IEEE上累计发表论文超过120篇,并将相关理论和技术转化为科研成果,在民用5G/6G通信市场已经占据部分市场,在高端天线领域,卫星、雷达和航天领域也逐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在2022年底 成功获得市场A轮融资过亿,进一步加持了盛伟伦在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与前景。

据悉,当前,龙岗区正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聚焦“11+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以及“3+4”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建立梯次接续、纵深推进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